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岛职业偷狗贼日入千元 使用迷药棍棒猎杀(图)

偷狗者将逮到的狗装进口袋。
偷狗者将逮到的狗装进口袋。

  俗话说:“寒冬至,狗肉肥。”如今又到了吃狗肉的旺季,偷狗的人也猖獗起来。连日来,在平度市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发生多起偷狗事件,一些不法分子开着车或者骑摩托车走街串巷寻找目标,得逞后再将狗卖到狗贩子手里,狗贩子将狗肉再卖到餐馆牟利。记者12月9日接到举报后,连续暗访3天,亲眼目睹了不法分子趁着夜色使用棍棒或下药等手段偷狗的全过程。

  >>>接报半夜大狗被偷走了

  “现在的小偷真猖狂,不光偷钱、偷东西,连凶猛的狼狗也不放过!”12月9日上午,家住平度李园街道办事处府君庙村的王女士给记者来电报料:“我们这里有一伙开着车来偷狗的小偷,专偷看门的狗。

前几天,我们养了一年多的狼狗就被他们偷了,第二天夜里,这伙人又把村里10多条狗偷走了……”

  王女士说,一年前她花400元从市场上买回一条纯种狼狗,如今已有半米多高,在主人面前非常温顺,对陌生人却异常凶猛。12月9日凌晨1时许,她听到院子里一阵狗叫,出门一看,发现外面有辆车缓缓驶来,停在了她家门口。“开始我还以为是邻居家来了客人,就没在意,没想到后来狗不叫了,出门一看,狗被一伙人拖着后腿拉到车上去了,由于对方是一伙年轻人,我就没敢上前。”

  王女士告诉记者,事后她打听得知偷狗者是附近村的,他们几个人结成一个团伙,开着车或骑摩托车带着绳子、麻袋在市郊转悠,遇到无主狗,一般会用食诱、下绳套的办法,待狗被吸引来觅食时,将狗活活勒死。“几天以来,我们村里就丢了十几只,有些村里几乎都被偷净了!”王女士告诉记者。

  >>>调查店主自爆狗肉来源

  闻讯后,记者12月10日上午来到平度市天津路附近。刚走到一家饭店门前,店主就向记者吆喝:“尝尝狗肉吧!我们店的狗肉货真价实,都是家养的好狗,绝对不是病死狗肉!”记者看到,饭店大厅里放着一盆子狗肉,由于刚刚煮出来,还冒着热气。

  记者随即走进饭店,点了一盘狗肉,和店主聊起来,“你家的狗肉确实好吃,能不能卖给我一批,我到市区进行贩卖,价格方面好商量,只要质量有保证,贵点没关系”,记者话音刚落,这名店主就笑着将记者请到单间详谈。

  这时,店主向记者透露说,他们家的狗肉好吃主要是货好,都来自附近一些村民饲养的好狗,绝没有病死狗,“告诉你个秘密,这些狗都是一伙狗贩子送来的,价格很便宜,如果你要的多,我可以引见你们认识”。“村民自家饲养的狗?他们能舍得宰杀吗?”“我敢保证狗主人肯定舍不得,但不能保证别人也舍不得啊”,店主告诉记者,“看你也很想做这笔买卖,实话告诉你吧,这些狗都是别人从附近村里偷来的。”

  “狗那么凶猛,怎么偷啊?你骗我吧?”记者故意问道。店主一听一脸的不屑,“你不信?那明天我就给你介绍,然后让他们带着你一起看看,到底是不是跟我说的一样。”

  >>>暗访肉里掺迷药迷晕大狗

  12月11日凌晨2时许,记者与这名店主联系,可手机一直关机,直到当晚10时许,他才突然打来电话称,“凌晨有活动,你看看就相信了!”于是12月12日凌晨2时许,记者与店主及几个偷狗者联系上,开着车往附近一个村庄进发。

  在村口,几个人分完工后下车走进村里 。记者跟在店主的身后,偷狗者中一名30多岁的男子将一包熟肉扔在路边,很快便引来一只大狗。只见那狗在熟肉上转悠着闻了几下,正准备下口时,突然倒在了地上。几个人见状,迅速上前将大狗举起来摔了几下。随后,另一名男子将狗装进编织袋后扔到了车厢内。几分钟后,两男子采用同样的方法又“拿下”两只狗。

  “这是怎么回事?”记者问道。“是高科技”,其中一名男子得意地说,很多偷狗的用的是一种专业吹管,里面装有麻醉针,选中目标后对准用力一吹,麻醉针就射到狗身上,不管多么凶猛的狗,5分钟内肯定趴下。“我们更先进,用的是迷药”,据他介绍,迷药的成分主要是医用乙醚,把少量的迷药放在面团或者熟肉里,丢到狗跟前,狗闻到就会晕倒,偷起来轻而易举。

  “还有一种比较残忍,就是直接将狗用棍棒打死,但这种方法很危险,因为狗叫很容易惊醒狗主人,但只要下手快,在狗主人赶到之前,也能偷到狗”,这名男子说,他们将偷来的狗大多都卖到附近一些狗肉店,运气好时一晚上可以抓到六七只大狗。近期偷狗的多了,街头大狗的数量明显减少。

  >>>暴利抓两三只能赚千元

  记者暗访时发现,附近村民都有养狗看家的习惯,偷狗贼往往在深更半夜村民熟睡的时候,开车到村里偷狗,然后将狗卖到餐馆赚钱。

  “活的每公斤16元,死狗价格低,每公斤收购价6元钱”,随后,记者来到平度市南京路附近的一家农贸市场看到,笼子里有许多狗,据杀狗的老板介绍,他每天都能收二三十条狗,一般养个两三天就会全部杀完,然后卖到附近的狗肉馆。“每只体重在30公斤左右的狗,市场价400多元,如果一晚上偷两三只就能赚千元左右”,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说,正是在暴利的驱使下,很多不法分子铤而走险。

  “俺村里本来街上到处都是狗,可这段时间街上的狗少了很多,偷狗贼连两三个月大的庞物狗也不放过”,府君庙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偷狗贼太坏了,为了抓狗不择手段,有人还把一种毒药掺在诱饵里,一旦有人误食这种狗肉,将会产生不良反应。

  “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管这些偷狗贼,否则,这伙人的胆子会越来越大,危害后果极其严重。”在采访中,许多市民对偷狗队的行为进行强烈谴责的同时,也表现出些许无奈。记者随后将该问题向平度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对此,他们表示将会加大力度,对这种现象进行调查。 本报记者  

  如何挑选狗肉

  现杀的狗狗肉表皮呈白色,药死的狗肉呈暗黑色;现杀的狗肉质颜色鲜红,闻起来臊味较重,药死的狗肉味道不够鲜美。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