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世行行长称预计向四川灾区贷款5.1亿美元(图)

  左为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B·佐利克先生,右为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

  人民网四川12月14日讯 今天,世界银行(以下简称“世行”)行长罗伯特·B·佐利克访问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会见了佐利克先生一行。双方就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成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意愿交流了看法。

  在金融危机导致东亚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世行行长佐利克应我国财政部邀请,于12月13日至16日访华,旨在与我国就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应对金融危机政策措施和所发挥的作用等问题交换意见。
访问团预计在四川停留2天,主要考察灾后重建工作。

  在今天的会见中,刘奇葆对佐利克先生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对世界银行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资金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向访问团介绍了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基本情况后,刘奇葆说,资金缺口压力大是城镇恢复重建过程中最突出的困难。目前全省规划重建资金17000亿人民币,资金缺口尚高达1300亿元。同时,刘奇葆还盛情邀请世界银行关注并参与到成都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建设事业中来。

  佐利克表示,世行十分重视与四川的合作。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世行予以了高度关注,曾派团专程考察极重灾区。他说,世行及其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很愿意为四川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分享所掌握的国际经验。他还希望未来能将在四川积累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

  佐利克详细询问了受金融危机影响下四川就业情况,以及扶持中小企业度过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他还表示,有意愿参与成都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

  据悉,此前世界银行已评估决定,为四川重灾区城市提供5.1亿美元的贷款,即将进入正式谈判和签约程序。其中,4.5亿美元用于绵阳、广元、南充、巴中、雅安5个市16个县(区)的城镇基础设施恢复重建;0.6亿美元主要用于对成都、绵阳、南充、雅安、德阳、广元和巴中7个市19个重灾县(区)的医疗卫生机构的恢复重建和医卫设施的维修与购置。相关信息链接:

  四川是中国使用世行贷款较多的省份之一。自1984年至2007年底,累计使用二滩水电站等世行贷款签约项目38个,签约总额达30.2亿美元。(徐佳报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