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印度媒体称孟买恐怖袭击事件手榴弹来自中国

  印度媒体近日竟传出孟买血案中,恐怖分子使用的手榴弹来自中国的消息。经《环球时报》记者核实,这纯属无中生有。每到印度悲情的时候,就有一批人跳出来,将印度的痛苦与中国联系起来。他们在中印关系中起到了十分恶劣的影响。


  据调查,印度印亚通讯社最早报道了孟买血案中的手榴弹来自中国的消息,多家印度媒体予以转载。该报道称,印度内政部主管国内安全事务的副部长库玛旺特前不久公开表示,在遭到恐怖袭击的奥贝罗伊饭店现场发现了很多没有引爆的手榴弹,这些手榴弹都产自中国。报道字里行间刻意引导人们将中国与孟买血案联系起来。

  看到这则消息后,《环球时报》记者与印度内政部进行核实,对方明确表示没有官员发表过上述言论。由此看来,这又是印度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一手炮制的。《印度时报》12日题为“孟买手榴弹报道激怒中国”的报道中援引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国洪的话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一贯遵守联合国对武器出口的有关规定。邱国洪表示,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百分之百地保证它生产的武器不会被其他国家的人使用,事实证明,恐怖分子使用的武器大部分不是中国制造的,中国永远不会向任何国家提供攻击性武器。他希望印度要对此次缴获的恐怖分子使用的所有武器进行调查,查明来源,然后给世人一个说法。

  印度有些媒体一直热衷于炮制反华消息和言论,主要为了迎合国内一部分仇视中国的人。这些人没有忘却中印边界冲突的历史创伤,又对中国的崛起眼热,总是寻找机会污蔑中国。《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孟买遭袭后,一些印度学者和前政客竟在不同场合表示,中国和这场灾难脱不了干系,是中国指使巴基斯坦人犯下了这滔天罪行。

  所幸印度政府有清醒的认识。在中印政府的努力下,两国关系近几年进入一个新阶段:高层频频接触,政治互信明显增强。中印“携手———2008”反恐联合训练于12日圆满结束。第二届“中印年度国防对话”又将于15日在新德里举行。该会议是两国进行国防合作的重要协商机制,也是两国就地区和安全事务交换意见的重要平台。今年的会谈将围绕地区安全和国防政策展开,重点讨论合作反恐和维护地区安全。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国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