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将继续协助四川灾区农业重建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十五日电 (霍潺)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塞奇托来克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农业恢复与重建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汶川特大地震致四川农业、牧业、水产业遭受严重损失,目前是灾后重建第一步也是非常艰难的一步,联合国粮农组织将继续协助中国政府做好农业灾后重建。


  本次研讨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加拿大国际发展署、中国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联合主办,与会各方听取了四川地震灾区农业损失和灾后重建领域及需求情况介绍,了解联合国粮农组织及加拿大国际发展署业已开展的灾后重建援助项目进展情况,交流国内外农业灾后重建经验和做法,并研讨四川农业灾后重建的思路和对策。

  塞奇托来克表示,联合国粮农组织将继续与中国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将资金、投资、培训项目用于帮助灾区最困难的农户。目前工作中最具挑战的是如何评定、遴选最困难的农户给予帮助。

  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王鹰说,在农业恢复重建方面,联合国粮农组织、加拿大国际发展署,以及比利时、卢森堡、瑞典等国政府在震后相继伸出友好之手,通过紧急项目形式,向灾区提供了急需的物资和技术援助,希望各国际组织和捐赠国,继续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给予四川灾区更大支持和帮助,农业部愿意与各捐赠方加强合作,为帮助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农业恢复和重建贡献力量。

  据介绍,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对四川灾区农业生产、农业经济、农民生活、农业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四川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达四百一十八点九六亿元人民币,农作物受灾面积四百九十三万亩,损毁农田一百六十八点八万亩,生产设施受损严重。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