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省政府原秘书长官商勾结买官卖官 被判12年


  本报杭州12月15日电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浙江省人民政府原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书记冯顺桥一审被认定受贿79.65万元,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受贿款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法院认定,自1993年至2006年的13年间,冯顺桥收受大普集团董事长王列东共计35万元的巨额贿赂;2003年至2005年间,冯顺桥收受上虞市原副市长张吉太巨额贿赂44.65万元。

  法院查明,自1993年以后,王列东每年春节都要给冯顺桥的儿子压岁钱,十多年里,他一共给了10万元。1999年,冯顺桥在绍兴市的新房装修,王列东送去了10万元;同年,冯顺桥的儿子考上了上海同济大学,他又以祝贺的名义送了5万元;2006年春节,以拜年为由送了10万元。

  与王列东这种赤裸裸的现金贿赂相比,张吉太的行贿方式显得“技巧”多了。据法院查明,张吉太为取得冯顺桥的信任和好感,以提供投资信息向冯顺桥示好。2003年7月,张吉太让一个建筑老板将38.65万元送到了冯顺桥小舅子的手中,然后由其小舅子出面购置挖掘机,再返租给了这名建筑老板获利;此后,张吉太又分多次送给冯顺桥6万元人民币。

  在其平步青云的十多年里,冯顺桥利用职务便利给王列东和张吉太提供了帮助。

  自1993年4月至1995年5月,时任上虞市市长的冯顺桥帮王列东拆借了上虞市财政资金一亿元,又帮王列东在上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极低的价格取得了较好位置的土地100亩。此后,为王列东的公司先后减免电费1800万元之巨,2003年,该公司因“逃汇”,面临处罚,由于冯顺桥及时打招呼,最终只受到最低限度处罚;同年,该公司在冯顺桥帮助下,直接从银行转贷1.2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一家房地产公司。2004年,时任浙江省政府秘书长的冯顺桥帮王列东的两个女儿安排了好工作。

  如果把王列东与冯顺桥之间的关系看成官商勾结的话,张吉太与冯顺桥之间则属于“买官卖官”的关系。法院查明,2002年年底,绍兴市各县市(区)领导班子调整,时任上虞市交通局局长的张吉太因年龄偏大、口碑不佳的原因,很难再升迁上虞市副市长一职,为此,冯顺桥作为绍兴市市委书记,直接向组织部门提出三条倾向性意见,最终让张吉太顺利地戴上了副市长的乌纱帽。

  余东明 胡育萍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顺桥 | 王列东 | 张吉太 | 张吉 | 冯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