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建议奥运场馆多办中小型活动

  在奥运会后,如何让比赛场馆继续发挥功效是历届奥运会组织者都要考虑的重要课题,北京奥运会同样不例外。前天,在天津奥体中心的“水滴”体育场,首个北京奥运会场馆赛后利用高峰论坛在这里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纷纷献计献策,大家达成了一致的观点:大型体育场馆不仅是为了比赛而建造,同时也应成为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休闲健身和娱乐场所。


  发展休闲体育是趋势

  在北京奥运会后,许多奥运场馆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尤其是在“鸟巢”和“水立方”这两大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成为北京新的旅游景点时,其他场馆如何更好进行赛后开发利用的问题更加突出了。

  凯利是一位具有35年从事大型体育场馆经营的专业经理人,曾担任全世界最专业的场馆经营管理协会国际体育场馆协会亚洲区主席,他现在的身份是国家会议中心运营执行董事。在谈到北京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方面时,他强调:“大型体育场馆不仅是为了比赛而用,同时还具有娱乐、休闲的功能。”据他介绍,北京奥运会的击剑比赛场馆国家会议中心在奥运会后迅速完成了转型,先后进行了一系列的会展活动,明年还将进行一个大型的世界魔术表演。

  如今,休闲体育的需求越来越大,这让北京奥运会的场馆有了成为群众休闲活动中心的机遇,凯利建议道:“群众使用这些场所的费用不应该贵,应该让普通人不需花费很多钱就可以参与到休闲、健身中。”同时,他还强调,场馆的开发利用时也要考虑到与社区体育的结合,“让社区群众通过体育活动相互了解,而且社区体育的重点不在于成绩,而在于展示个性。”

  中小型活动最为关键

  依靠体育场馆发展休闲体育是参加论坛的专家们一致认同的观点,而在如何借助体育场馆来发展休闲体育的问题上,国内唯一的国际体育场馆协会委员、北京体育之窗文化传播公司总裁高宏则有独到的心得。高宏强调,进入后奥运时期,休闲体育产业将成为体育场馆运营的核心,“要想提升体育场馆的体育休闲功能就必须实行统一策划、统一经营和统一管理的一体化模式。首先要有统一策划和计划,这样可以避免国内一些体育场馆因为局部利益而出现混乱,从而保证获得一个整体利益。”

  高宏表示,在依托体育场馆发展休闲体育产业时,一定谨记要有世界一流的开发内容,“包括一流的商业比赛、文化演出和展示活动。”他还建议,在体育场馆发展休闲体育的过程中,一定要合理分配大型、中型和小型活动,“大型体育活动一般都有政府参与,但这不是场馆经营的重点,中小型活动才是场馆着重要做的,可以说这是场馆经营存活的关键。”他建议,每周至少应该有一个中型活动,每天都要有一个小型活动,如果说大型活动涉及的是城市形象问题的话,那么中小型活动才是老百姓能真正体验到的,只有这样才能让老百姓感受到,这里是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休闲场所。(特派记者白志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宏 | 凯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