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公安机关将全面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工作

  中广网合肥12月17日消息(记者刘军通讯员何斌)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自2008年12月至2009年2月,安徽省公安机关将全面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以进一步规范户政管理各项基础业务工作,以推动安徽户政管理各项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户口管理是公安机关的基础性工作。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员流动越来越频繁,户口管理的难度越来越大,一些地方出现了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状况,特别是第二代身份证的换领工作,更使一些矛盾集中显现出来。为此,安徽省公安厅专门部署开展此次清理整顿工作,并明确了4项工作措施:一是全面了解掌握辖区人口底数和基本情况。重点包括重户重口、人户分离的人员;出生、迁移、退出现役、回国等未登记常住户口和其他户口待定的人员;死亡、服现役、出国定居等应注销未注销户口的人员;暂住人口的原户口所在地、暂住地点和暂住时间等情况;二是全面核对、纠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确保登记内容和本人实际情况一致;三是认真解决突出问题。对以往公安机关在开展集中录入户籍人口信息时漏输,或在转移户籍档案资料时造成部分居民户口丢失的,要及时补办常住户口;对超计划生育、非婚生育、早婚早育、未办理独生子女证等原因未落常住户口的小孩,要及时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对其他户口待定人员,尤其是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后未落户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认真加以解决;对漏登补录人员的户口和特定历史时期的“农转非”户口逐户逐人进行倒查,发现重户重人的,要依据有关法律政策保留其中一个常住户口,注销其他重复的户口;对于人户分离人员,尽可能动员其将户口迁往现住地。一时无法解决的要进行相应登记;四是建立健全户籍档案,完善人口统计工作。

  安徽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以户口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户口登记管理工作,以深化户籍管理推进城镇化进程,要本着既方便群众,又有利于加强户政管理工作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户口登记管理制度。同时,安徽省公安厅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在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中要严格执行省公安厅、省物价部门联合核定的《全省公安机关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和户籍管理便民利民措施,严禁借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之机乱收费,超标收费。对群众举报的乱收费情况,安徽省公安厅将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进行通报,并责令有关单位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