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别墅业主遭入窃叫来保安 又遭保安敲诈200万元

  业主遭小偷入室盗窃,叫保安来家里值守,不料“引狼入室”——保安敲诈业主200万元

  业主半夜遭小偷入室盗窃后,通知小区保安到家里帮忙值守,保安刘某竟然“灵机一动”,第二天打电话给业主冒充是小偷同伙,向业主敲诈勒索200万元。

昨日,这个胆大心黑的保安被晋江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早报记者 黄祖祥

  别墅业主遭遇入窃 又遭敲诈200万元

  今年5月16日凌晨3时许,家住晋江安平开发区别墅区的黄某正在家里睡觉,突然听到母亲林某房里传来尖叫,他慌忙起身赶过去。

  母亲一脸惊恐地告诉他说,刚才有两个小偷进来偷东西,被她发现就跑了。黄某不敢追出去,赶紧打小区保安值班室的电话求助。

  保安刘某等人立即赶了过来,并四处搜查了一下,但是没发现小偷的踪迹。不过他们发现,林某房间里一个装有现金5000元的皮包被小偷从三楼带到了一楼客厅没来得及带走。

  经过查点,黄某发现家里只被偷了一部手机,也就没去报警。由于担心小偷会去而复返,林某便让保安一直守在家里,直到天亮才让他们离开。

  5月17日晚上9时许,有名陌生男子突然打电话到黄某家里对他说:“昨天我们兄弟到你家里打搅你家人,让你母亲受惊了,真不好意思。”这人又接着说:“本来我们兄弟还带了两枚炸弹到你家中,后来想想就没放了。”

  当黄某质问对方到底有什么企图时,该男子便介绍起黄某家里的情况,把他家三部小轿车的车牌号码都准确无误地说了出来,然后才亮出他的底牌:“我们要200万元。”

  黄某第二天上午来到安海派出所报警,安海警方展开调查时,这名嚣张的“小偷”突然销声匿迹了。

  5月27日晚上11时多,黄某再次接到“小偷”的电话,对方问他是不是报案了。黄某表示一时无法凑足这么多钱,“小偷”主动降价,让他在三天内准备好100万元,再好好考虑一下要钱还是要命,到时会报给他一个银行账号。

  误拦业主车辆被骂 保安趁机敲诈出气

  与此同时,安海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名“小偷”所使用的手机卡是在安平别墅区附近的一家手机店买的,而买主竟然是该小区的保安刘某。

  6月2日,警方在刘某值班的保安室里将他抓获。刘某一下子就承认了自己打电话向黄某索要200万元一事,但他辩称自己是因为被业主黄某责骂过,想报复吓唬对方而已,并不是真的想敲诈财物,“他们如果真的给我汇钱,我也不会要的”。

  据贵州人刘某交代,他是今年2月才来该别墅区当保安,由于一开始对小区业主的车辆不熟悉,他曾先后两次拦下黄某家人的车不让他们进,结果被骂了两次。

  当时他心里就很不爽,正好遇到后来黄某家里失窃找他去值守,他就趁机冒充小偷的同伙给黄某打了电话。一开始先是骂了一大堆脏话出气,然后又开口索要200万元不然就要安炸弹。

  当警方问他为什么想到要用安炸弹这种方式来制造恐怖气氛时,刘某说虽然他知道当保安就是要保护业主的安全,但他在被业主骂了以后一直想不通,便想搞点刺激的来报复。

  对于刘某的辩解,晋江法院昨日认为,刘某使用非其平时所用的手机号码短期内多次打电话向被害人勒索财物,在被害人未付款的情况下,先是将勒索金额从200万元降低到100万元,后又打电话商量并称要给银行账号,可以认定刘某是积极追求犯罪结果的发生,主观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鉴于刘某归案后认罪态度不好,否认犯罪事实,法院酌情从重处罚,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