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呼吁百姓买“爱国房”不如楼市来“爱国价”

  呼吁百姓买“爱国房”不如楼市来“爱国价”

  知名的“挺楼市”专家赵晓教授,日前再次抛出夺目观点:目前的实际情况就是国民经济约等于房地产(国民经济≈房地产),约等于民生。房地产发动机不能停,房地产崩盘老百姓更买不起房子。

他同时号召人民,“现在买房,就是爱国”。(据《潇湘晨报》12月16日报道)

  作为专家,赵教授可能掌握更多的数据和信息,所以才敢自诩“不唯众”,屡次口出惊人言论。但经验早就告诉我们,忽悠人的专家不少,忽悠人的“高论”更多。因此,对“不唯众”的赵教授此论,相信民众的回答,恐怕是不能“唯专家”。

  比如,作为一个很想“爱国”的无房者,笔者虽不否认赵教授的一些观点,比如房地产市场很重要,房地产业不能崩盘,并且也并非如赵教授所说“十分不喜欢房地产”,但在目前情况下,实在无力响应赵教授“买爱国房”的号召。

  其实国人不缺买房的意愿和需求。很多人和我一样,即使不给个“爱国”的殊荣,要是能买得起房子,恐怕早就买了。说实话,就在前几天,我还偷偷跑到一家自称超低价的新盘去打探。但看看几年前三四千、现在打折还过万的房价,再想想几年不变的收入和那点可怜的积蓄,也只能哀叹一声,打道回出租屋去了。相信有类似心态者,绝不止我一个。

  降点价就疾呼楼市要崩盘的专家,从专业角度看是危言耸听,若“诛心”起来,很难让人不去怀疑“利益代言”问题。

  代言也无所谓,但有两个前提:既不能无视楼市成交量上不去的真实原因,也不能把民众当傻瓜,以为民众听了“高论”之后会为“不爱国”而自责,就赶紧去买“爱国房”。因为,对自住的购房者来说,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往往要砸上一辈子的积蓄,且透支未来,专家的“爱国”呼吁,能指望听从者众吗?

  回到爱国上,相信中国人多半爱自己的国家,盼望内需真正启动助中国经济走出困境。但制约内需的,高房价无疑是元凶之一。对此,呼吁“爱国”的专家,何不劝劝房地产商为“爱国”而让点暴利,尽快把房价降到购房者能够承受的“爱国价”水平?

  (新华每日电讯记者丁永勋)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