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威信县委组织部长暴亡续 未发现有经济问题

  云南威信县委组织部长自缢死亡

  云南省委组织部要求认真总结分析干部队伍建设的教训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7日电 12月15日上午8时左右,中共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凌光辉被发现死于宿舍内。12月17日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向新华社记者介绍,经公安机关查明,凌光辉系自缢死亡,尚未发现有经济和生活作风问题。云南省委组织部要求,要尽快查明凌光辉死亡的原因并认真总结分析干部队伍建设的教训。

  据云南省委组织部提供情况,凌光辉,男,1970年4月出生,1995年8月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先后在昭通市委办公室和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2006年12月至2008年5月任昭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2008年6月开始任中共威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据介绍,接到威信县委主要领导关于凌光辉死亡的情况报告后,昭通市已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工作,一是市委组织部一位副部长赶赴威信协助处理相关事宜,二是市公安局派专家协同当地公安机关开展调查,迅速查明原因,三是及时做好家属安抚工作。目前已经查明,凌光辉系自缢死亡,没有发现有经济和生活作风问题。死者善后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省委组织部要求,要尽快查明凌光辉死亡的原因,说明情况,以此为戒,认真总结分析干部队伍建设的教训,着力解决思想、工作、作风、心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新闻回顾:云南威信县委组织部长家中暴亡 传与其情妇有关

  12月14日下午5时30分,云南威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凌光辉被发现暴毙于家中,脖子上套着一根绳子,警方初步判断为自杀。但关于凌的死因民间却有多种版本,其中传闻最多的版本称凌光辉有一名情妇,且被情妇的丈夫发现过两人的奸情,据此很多人猜测他的死可能与此事有关…[详细

  延伸阅读:威信县昨为其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云南信息报消息:记者从威信县委宣传部获悉,昨天下午威信县的四套领导班子为凌光辉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在告别仪式上,威信县委书记龙进介绍说,凌光辉死亡的时间为12月14日下午,被发现时间是在12月15日早上8时,最早的发现人是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

  遗体告别仪式上,县里的四套班子领导分别作了讲话,这些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凌光辉在之前的工作表现,讲话中指出凌光辉在担任昭通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组长期间,结合分管工作,认真履职,潜心学习,致力于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实现了昭通发展循环经济项目申报零的突破;积极抓好巧家县石漠化综合治理省列试点工作,得到了省西部开发办公室的肯定和好评;扭转了市招投标中心连续几年亏损的不利局面,为全市改革发展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担任威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后,他经常深入基层与党员、干部群众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认真研究全县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为威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而呕心沥血,全县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得到了昭通市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和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事回忆:

  凌光辉平易近人坚持原则

  一位曾在昭通市发改委与凌光辉一起工作的同事回忆说,凌在单位工作的时候,平易近人,能坚持原则,对干部职工的要求比较高,原则性比较强。关于凌死亡的事情,他也是从威信县那边的朋友口中得知到的,当时根本不相信,也觉得不可思议。

  另外一名工作人员称,几个月前,他和昭通市其他部门的同志到威信检查抗灾工作,当时还和凌交流过,那时凌的性格仍旧很开朗,很健谈,看不出心里有任何不开心的事,也没有发现有任何情绪低落的迹象。凌和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大家都为他工作得开心而高兴,不工作的时候,当时还一起打过扑克。

  就当地盛传的凌之死与情妇有关等传言,凌的一些同事持质疑的态度。“他的人品也不错,在大是大非面前党性很高,对任何事物有判断力,政治素质比较高。一个人不是一下子就变得了的,其变化也应该有个过程。另外,说他是自缢死亡,我们是完全持反对意见的。一个年轻有为、前途无量的好干部,他为何要去自杀呢?”

  在昭通殡仪馆一个悼念厅门口,摆满了悼念凌的花圈。昨日晚上8点左右,在威信县举行完遗体告别仪式后,凌的遗体运抵殡仪馆,其家人以及生前亲朋好友同事等都赶到殡仪馆参加悼念会。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光辉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