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北法院最快今天上午对陈水扁召开羁押庭(图)

陈水扁出庭。(来源:台湾TVBS)

  特侦组就陈水扁无保获释提出抗告,台湾“高等法院”17日晚7:00裁定发回台北法院更审。“高等法院”法官认为,羁押目的除了防止被告逃亡,也必须兼顾防止湮灭或隐匿证据。多数扁案的共同被告,和陈水扁有先后隶属的关系,而且企业界的证人,昔日也都多方逢迎陈水扁或是有相当程度的交情,所以法官担心陈水扁被放出来后,可能和前面说的相关证人勾串,来推翻之前不利证词。

  昨晚“高等法院”的裁定文书,已经送到台北地方法院。
抗告成功,对此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尊重“高等法院”裁定,也感谢“高等法院”支持检方的见解。

  陈云南表示,若台北法院17日晚再度开庭审理,特侦组将派检察官前往支持莅庭,但是台北法院行政庭长黄俊明昨日表示,合议庭将待收到“高等法院”相关案卷后,再决定何时开庭。

  昨日下午,高院合议庭开庭评议后认为,陈水扁虽然承诺会准时到庭,但案件中相关证人和被告跟陈水扁有一定程度交情或依属关系,如果推翻不利陈水扁的证词,将会影响案件证据力,所以必须斟酌陈水扁,可能会有湮灭事证或串证的可能,合议庭裁定发回台北法院更审。

  最快今日台北法院重对扁召开羁押庭

  最快今日上午,台北法院重新对陈水扁召开羁押庭,审判长还是周占春。

  特侦组抗告书内容原本期盼台湾“高等法院”不必发回台北法院更裁,直接裁定羁押陈水扁,无须再发回台北地院更裁,以免陈水扁非法干扰、延滞诉讼。检方认为,陈水扁、吴淑珍曾指示吴景茂等人搬7.4亿元现金,到现在5.7亿元仍在海外,若不羁押陈水扁。将不利审判。

  秘讯御医 特侦组为再度押扁打出王牌

  2006年红衫军要求陈水扁下台时刻,扁珍把从国泰世华搬出的7.4亿现金,透过元大汇了5.7亿到海外,剩下的1.7亿下落不明。据了解,特侦组侦查发现,扁珍透过人头户购买元大位于博爱路的“一品苑”两户豪宅,每户至少有上亿元,而吴淑珍就是利用1.7亿元现金订购两户。事后再将两户豪宅脱手,转手间粗估就赚千万。

  目前特侦组估计扁家向金控跟企业拿的巨款恐怕高达30亿元,其中还有20多亿元待查,因此将分批约谈关系人。而为了能够再度羁押扁,特侦组也在16日秘讯与扁家情谊深厚的御医、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据了解黄芳彦将是押扁的秘密王牌。

  洗钱案刚爆发时,黄芳彦曾说扁珍若入狱,他会顾他们一家人,黄芳彦曾卷入SOGO案,他这次被约谈,主要原因是黄芳彦有与陈水扁讨论过二次金改事宜。

  布局反攻 扁否定亲信证词下一步就是翻供

  涉贪被起诉的陈水扁获释后,尽管暂时没有再到处取暖、煽动群众,依旧频频出招。他前天以发声明否认亲信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在押期间的供词,下一步极可能就是向污点证人及涉案人施压,要求他们翻案。检方一旦抗告不成,没再度收押陈水扁,本周五的记者会,就是他全面发动攻击的起点。

  特侦组起诉扁案,很重要的策略之一就是“抓大放小”,让部分涉案人转为污点证人,咬出扁家不法事证。陈水扁获释后,显然很急着在处理亲信、幕僚对他不利的供词,从他前天澄清没有怪罪余政宪,并强调余是在检方诱导下,才做出对他不利的供词,即可看出他的策略。

  道理很简单,陈水扁如果怪余政宪咬出扁家的不法,就等于间接承认,扁家的确做了那些不法的事。扁只有故意装做很体谅余政宪为争取解除羁押禁见,被迫咬出他,扁才能继续指控检方“押人取供”、“胁迫取供”,为涉案人的翻供先行布局。

  依照陈水扁的逻辑,接下来他在本周五的记者会上,极可能也会向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等人示好,痛批检察官不当取供。

  这是陈水扁对外的“演出”,接着就是对涉案人下手。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都是跟了他一、二十年的核心幕僚,扁不论是动之以情,还是透过其他方式施压,易如反掌,最后的目的就是迫使他们在法庭上翻供,否定向特侦组提出的供词。

  至于辜仲谅、辜成允、郑深池等企业家,陈水扁当了8年的“总统”,手边一定握有很多各式的资料。尽管辜仲谅等人为了争取司法从轻发落,才向检方供出向扁行贿的内部,但如果扁手上有更具杀伤力的资料,涉案企业家也不排除在两害相权取其轻的情况下翻供。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芳彦 | 陈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