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草根”公司造模拟飞行器 填补国内空白

成都"草根"公司造模拟飞行器
成都"草根"公司造模拟飞行器

   成都"草根"公司造模拟飞行器

   "现在起飞,目的地重庆。"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成都坐上一架波音747-400飞机的"副驾"位,体验了一番"成渝"之旅。不过,这次飞行完全是虚拟的,记者乘坐的也是第一台"成都造"模拟飞行训练器。据悉,这台模拟机被省科学技术厅鉴定为"填补国内空白,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研制它的高新区一公司正在努力寻求产业化,使其尽快取代进口设备,走进模拟飞行训练课堂。

  体验飞行 感觉跟真的一样

  "所有设计、配置都与波音747-400的驾驶舱一模一样。"昨日上午,在高新区成都西麦克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打开一个房间,一个"机头"映入眼帘。"我们在‘双流机场’02跑道,准备飞往重庆。"公司技术总监罗涛担任"飞行员",记者坐上"副驾",飞机开始滑行、起飞,通过前方三维实景显示屏,记者看到朵朵白云迎面而来,地面的房屋、树木渐渐矮小。随后,罗涛又两次驾机,演示雷暴天气下飞行和夜间飞行。记者感觉跟真的一样。

  两"草根"携手填补国内空白

  2003年,学自动控制的胡晓与学计算机的罗涛决定携手研制模拟机。2005年,两人共同投资约400万元成立了西麦克公司。2006年5月,第一台模拟飞行器获得软件产品登记证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同年6月,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鉴定为"打破国外对我国大型客机飞行训练器研发、制造上的技术垄断,成果填补国内产品空白,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议尽快产业化推广使用"。其后,该公司不断完善开发新产品。胡晓说,除波音系列,他们还可模拟国内现有所有机型。

  急需战略伙伴搞产业化

  "技术不是问题,关键是获得市场认可。"罗涛说,模拟机的国内需求非常大,估计5年内有60亿元,而目前全国只有天津1家公司拥有类似技术。"别人很难相信一个小公司能搞出模拟机。"胡晓介绍,模拟机价格十分昂贵,一台进口全任务飞行模拟机约1.5亿元人民币,一台进口的飞行训练器也需3500万元人民币,而"成都造"仅相当于同类进口机的一半。西麦克希望寻找一个大公司做战略伙伴,也希望政府给予相应支持,使"成都造"模拟机尽快形成产业化。 向朝阳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 | 罗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