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规定赴英者禁带方便面 违者可能被罚款

  英国海关出新规 违反者可能被罚款甚至监禁

    使馆今作提醒 赴英留学禁带方便面

  本报讯(记者王燕)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海关与税务总署发布最新通告,中国留学生今后携带方便面等食品进入英国有可能被罚款甚至监禁。

  记者今晨从英国驻华使馆处得到证实。

  据英国驻华使馆新闻官苏白瑞特别提醒将要入境英国的中国旅客和留学生,关注英国有关从非欧盟国家携带动物类食品入境限制及蔬菜类食物入境限量的新规。

  根据最新的食物入境规定,若个人携带违禁食品入境,海关将予以没收;若个人携带限量食品超重,海关也将没收超重部分。违规个人可能被处以罚款,甚至面临监禁风险。该规定适用于所有非欧盟国家包括中国。

  苏白瑞介绍,英国高校春季入学及语言学校春季班的开学时间将至,目前已进入学生签证高峰期。截止到11月,2008年使馆共受理中国学生签证34687份,比去年同期多两成。

  英国海关新规中禁止入境的食品名录

  肉类制品

  所有肉类或含有肉类的产品,不论是否新鲜、干制、腌烤、煮熟、冷藏、粉状、罐装或真空包装,均禁止入境。

  牛、羊、猪、家禽、野生动物/含有肉类的面(包括方便面)/香肠、腊肉/牛肉干、猪肉干、各类肉脯和肉松/含有肉类或猪油制造的月饼/含有肉类的汤

  海产品 其他动物产品

  海鲜及海鲜产品,不论是否新鲜、干制、腌烤、煮熟、冷藏、粉状、罐装或真空包装,均禁止入境。

  蚌/贻贝(淡菜)/蚝油/蚝/海参/海鞘/海胆/油螺和玉黍螺

  蛋及蛋类制成品

  乳制品

  所有奶类制品,不论是否新鲜、干制、煮熟、冷藏、粉状、罐装或真空包装,均禁止入境。

  牛奶、羊奶/速溶奶茶/二合一或三合一速溶咖啡/奶糖/奶制甜品/奶酪及奶酪制品

  非动物类产品

  马铃薯及其种子/甜栗子/未经制造的木材/无论有没有泥土的植物或树木/柑橘类和葡萄类植物/植物的球根、球茎、块茎及根茎

  英国限制入境的食品(每人携带总重量)鱼和鱼类制品 ≤1公斤 蜂蜜及蜂蜜制成品 ≤1公斤蔬菜 ≤2公斤 水果 ≤2公斤

  英国允许携带特例物品

  1.儿童奶粉、儿童食品,以及因医疗原因需要的食物。这些食物无需冷冻且必须是专属品牌产品,有完整包装

  2.来自安道尔、挪威、圣马力诺、加那利群岛及海峡群岛的用于个人食用的肉、肉类食品、奶和奶制品

  3.来自法罗群岛、格陵兰、冰岛、列支敦士登、瑞士的用于个人食用的肉、肉类食品、奶和奶制品,总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

  使馆建议:

  北京赴英留学生可前往使馆取阅实时调整的中文版《英国个人食品入境条例手册》,或登录网站(https://campaigns.direct.gov.uk/foodimports/chinese-simplified.html)查询。

  抵达边境时如不确定所带食品是否符合规定,请前往红色通道,或使用海关在机场內设置的电话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