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克莱斯勒30家工厂将停产一个月 不涉及在华企业

  据美国媒体北京时间今晨报道,由于资金枯竭,克莱斯勒宣布明起将旗下30家工厂停产一个月。

  克莱斯勒公司表示,由于很多潜在的汽车买主都放弃了购车计划,这使得他们汽车销售下降了百分之二十至二十五,公司的现金已经开始“入不敷出”。


  为适应全球汽车销售减缓的状况,克莱斯勒决定从本周五开始,将其旗下的所有30家工厂停工一个月,暂时定于明年1月19日或者更晚恢复生产。

  克莱斯勒是在给雇员、供应商和美国汽车工人联盟的一封信中宣布此项决定的。公司CEO纳德利表示,停产后,工人将面临失业,如果情况继续恶化,数百万克莱斯勒车主的售后服务和维修等也将受到影响。

  美国汽车巨头正苦苦挣扎,克莱斯勒及规模更大的通用汽车都在寻求获得联邦政府救援。福特汽车公司今日也表示,它10个工厂的假期关闭时间,将延长一周。

  福特一位发言人表示,除了密苏里州工厂和卡车工厂,所有运营组装工厂正常的两周假期将延长。这些工厂将暂定在1月5日恢复生产。

  克莱斯勒最大的竞争对手通用日前也宣布为了囤积现金,以帮助公司能渡过困难,将搁置密歇根州弗林特市一家工厂的建设计划,等待国会的救援。

  据悉,这座工厂将为雪佛莱Cruze小型车生产1.4升到4缸发动机,并为雪佛莱Volt可插电式电动车生产电池,这两款车是通用最重要的新产品。

  上午追访:克莱斯勒(中国):在华企业没影响

  今天上午,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中国没有克莱斯勒公司的独立工厂,因此本次的停工不会直接涉及中国员工。

  该负责人称,2006年9月,克莱斯勒公司在华的合资企业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并以技术转让的形式生产克莱斯勒300C车型。而2007年,克莱斯勒又宣布其道奇品牌正式进入中国,首款产品道奇凯领由东南汽车以许可证形式生产。

  本次停产对其在华的合资企业和这两款车型没有任何影响。而进口车方面,受的影响应该也不大。“国内市场的订单早就做好安排了,很多销量好的车型还在运输途中。”因此,停工一个月不会对中国市场的供应造成太大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美国市场的情况确实比较惨淡,如果继续生产可能会出现库存积压的现象。停产一方面是根据公司产能和市场销售情况进行合理调整;另一方面,国外的工厂在圣诞节期间原本也会放假,公司索性就让员工多歇几周。

  据了解,克莱斯勒在中国进口的车型为牧马人、指南者、大切诺基等,大多属于排量较大的越野车系列,而非主流家轿产品。 (王溪)

  专家说法:对国内自主品牌是个好机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专家表示,本次克莱斯勒的停产和近段频繁传出的奔驰、福特等公司的停产,并不是巧合。在产能过剩,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工厂必然不能开足马力生产。

  对中国来说,这个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已成为各国外厂商绝对不会放弃的阵地,对进口车的供应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但是,濒临破产和频繁停工的一条条消息,让中国消费者对国外汽车品牌的信心指数有所下降,与此同时,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好机会。(张瑞杰闫倩王溪)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