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食品药监局发出聚餐活动食品安全预警

  中广网上海12月19日消息(记者杨静实习记者康慧敏)元旦春节即将来临,随着大型宴会、聚餐和婚宴的增多,各餐饮单位、集体食堂的供餐负荷加大。为确保食品安全,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18日向各承担大型供餐业务的供餐单位发出预警,要求食物烧熟煮透、防止交叉感染并做好留样,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向餐饮单位提示并重申:

  一是食品原料要分别存放,禽肉、水产品和蔬菜存放、清洗、切配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二是生熟食品工用具要分开,接触生熟食物要有专用的容器、刀、砧板、抹布等工用具和设备,且有明显标识,熟食专间内的工用具、容器和冰箱等设备要专用,接触熟食的容器和工用具使用前要严格消毒。

  三是操作人员操作人员处理食品前要洗净双手,接触熟食前手要经有效消毒,尽量使用一次性无菌手套。

  四是不得超负荷经营,要根据自身的加工能力决定供应食品的数量,接待顾客的数量,避免超负荷经营,造成食品交叉污染,增加食品安全风险。

  五是食物要彻底烧熟煮透,尤其是肉、禽、蛋和海鲜食品等大块食品、裹面食品,要确保食品中心温度达到70℃以上。尤其是四季豆、扁豆、油豆角等豆荚类食品必须采取先过沸水,再煸炒,确保烧熟煮透;白果应煮熟去皮后食用;新鲜黄花菜用沸水烫后烧制食用。

  六是控制食物存放温度与时间,熟食在室温下不得存放超过2小时;改刀后熟食存放不宜超过1小时;热保温的熟食存放应保持60℃以上的温度。

  七是冰箱不是“保险箱”,冰箱能延缓食物腐败变质,但并不能杀死细菌或使细菌停止生长,要定期除冰霜,存放熟食的冰箱还应清洗消毒,冰箱内的熟食取出食用前应经彻底回烧。

  八是做好留样,宴席供应的各类食品均要分别留样100克以上,置于消毒的密闭容器中,在冰箱内保留48小时以上。

  另外,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市民和供餐单位,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的,要及时拨打962727报告,便于食监部门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