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寒门女大学生跳着拉丁读大学 暑假赚1万多(图)

娇俏的张虹有一颗坚毅又善良的心。

  本报讯 读职高时,家境贫困的丽水姑娘张虹每顿饭是一个馒头蘸辣酱,要强的她憋足一口气考上了浙江万里学院。为了自食其力读完大学,4年的时间里她从一个拉丁舞爱好者成为一名专业教练,解决了自己的学费,这在众多“伸手族”的大学生中,她的经历让人感动。17日晚上,在浙江万里学院“励志万里,学子故事”活动上,张虹带着微笑讲完自己的经历,在场许多同学为之感动落泪。

  每顿饭是馒头蘸辣酱

  模样娇俏的张虹现在是万里学院动画专业的大四学生,上天给了她智慧和美丽,却也给了她苦难。
她出生在丽水偏远小镇的农民家庭,母亲单耳失聪在家,父亲务农供她和哥哥读书。

  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张虹初中毕业后选择了丽水当地一所职高,学校允诺每学期为她减免600元学费。职高三年,张虹一刻也没有放弃上大学的念头,除了用功读书,她每天还要想着如何节省开支,几乎每餐都吃两角钱的馒头蘸辣椒酱,每天的生活费控制在1元多钱。“当时一想到能省钱下来就很开心,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苦。”张虹说起职高的那段日子,她以省钱为乐。

  贫困并没有让这名弱小的女生放弃学业,职高三年,她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2005年参加高考顺利考入了浙江万里学院。

  自食其力找兼职

  艺术类专业的高额学费对张虹来说无疑是“天价”。上大学前的暑假,张虹拎着行李出门,在餐厅做服务员赚了800元学费,加上母亲东拼西凑借来的钱,再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张虹终于读上了大学。

  学校给她安排了勤工俭学岗位,每月打扫教室有70元,但还是无法支付基本生活费。张虹开始到校外找兼职,求职过程中被不法中介所诈骗过、被偷过随身物品、迷路过、被人嘲笑过……促销手机、服装店促销员、画壁画,带着农村人的韧劲,张虹在社会上磨练自己。

  一次,她和同学在宁波北仑一家健身房画壁画,偶然得知那里需要一名拉丁舞教练。“当时我想,如果能争取到这个兼职,那我的生活费就有着落了。”凭借着校拉丁舞表演队的底子,张虹顺利通过了面试,成为拉丁兼职教练。

  充满异域风情的拉丁舞,舞种多,难度大,每项舞种都极具挑战性。学校里学到的仅仅是基础,做教练谈何容易。张虹开始上网看教学视频,不断地学习,寝室熄灯后偷偷在走廊练习,终于,她有了每周一次的固定兼职。

  一个暑假她赚了一万多元

  现在,张虹已经获得了国家级拉丁B级教师证,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教练,也解决了自己的生活费。

  今年暑假,张虹与三家健身房签约,既当成人拉丁舞教练又开办少儿拉丁舞培训班。每天坐公交来回穿越北仑、镇海、鄞州,加上助学贷款,她终于不用再向家里要学费。

  “拉丁舞鞋是要穿高跟的,为了省钱我买的是很便宜的训练鞋。整个夏天脚上的水泡没断过,常常一堂课下来,水泡磨破了直接粘着鞋子,我只能用力一扯,换上自己的布鞋,赶紧赶路。”张虹说。

  赚了钱的她经常做善事

  上课、兼职、学生干部工作占据了张虹大部分时间,她每天像个陀螺一样地忙着,除了为自己赚学费,张虹免费为宁波市樱花社区的居民教授广场舞,不收任何报酬,在炎热的夏日,每周按时赶到社区。四川地震时,她毫不犹豫地从生活费中拿出100元捐款,听说校友患脑胶质瘤她又捐了100元。

  还在努力兼职赚钱还贷款的张虹说,马上要毕业了,她想找一个能把自己在大学所学的专业运用起来的工作,虽然动画这个行业在宁波还不是很普及,但是她很有信心。本报通讯员严希希 本报记者王蕊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