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印反恐联合训练揭秘 印度飞饼不如山寨版好吃

    来源:云南信息报

  中方赴印参加“‘携手——200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小分队揭秘

  精彩时刻 中印士兵高喊“板扎”

  “携手——200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圆满结束后,来自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的中方参训小分队137名官兵凯旋。

前日下午,本报记者在部队驻地采访了此次参训的官兵,他们中大多数人是“第一次出国”,从四季如春的昆明到连日高温的印度贝尔高姆地区参训,官兵们不但克服了温差、时差及生活、饮食习惯带来的麻烦,而且还高质量地完成了所有参训任务。

  印度飞饼 没有昆明山寨版的好吃

  说到在印度期间的饮食,他们说正宗的“印度飞饼”还不如昆明山寨版的“印度飞饼”好吃。上尉严峻说:“我专门去看过他们做‘印度飞饼’。他们是把擀好的面饼贴到一个有火的大铁桶边上,然后用一根棍子挑着翻来翻去,感觉面饼熟了,就挑出来丢到旁边的筲箕里。这种饼的用料除了面粉还加有其他好几种粮食,所以,味道和昆明的截然不同。”

  上等兵冯文斌还揭秘道:“印度人不喝热水,他们说的喝茶就是喝矿泉水,除啤酒以外,他们喝酒时还要先往酒里兑水。”

  精彩时刻 印军士兵高喊“板扎”

  开训仪式后,双方指导组军官观看了两军武器装备展示和两军的训练科目演示。中校杨秀光介绍说,中方参训分队演示了太极拳、传统武术、捕俘技术、反恐应用射击;印方参训分队演示了木杆操和瑜珈等课目。中方参训分队军官、B连连长叶兆辉告诉记者:“印度士兵教我们练习瑜珈,我们传授印度士兵中华武术,这不仅让双方都学到了新东西,还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

  开训第二天,战斗障碍训练开始。印军的战斗障碍训练设置了荡绳、腹爬绳、步步高、虎跳崖和蜘蛛网等23道障碍,全程1500米。

  当印军士兵通过环形蜘蛛网,抓住垂直桩绳纵身跃出时,所有人都在高喊“板扎”,包括印度士兵。正在现场采访的中方记者立即问其中一位印军士兵:“‘板扎’是什么意思?”(“板扎”为昆明地方语言,意为很好)他摇摇头,但他指着旁边的中国军人比划着说了句印度语,从他的表情和手势看来他知道“板扎”是什么意思。想不到开训的第二天,印军士兵竟学会说昆明话了。

  混合编成A连的中印两军官兵,在1700米战斗障碍训练场分别进行多个科目的互教互学时,双方官兵相互点拨动作、讲解要领。有时候语言不通,彼此就用手势交流。有时,互教互学的中印两军士兵会不约而同地喊上一声:“板扎!”

  特种射击 反恐战士弹无虚发

  在特种射击训练场,印方参训官兵为中方参训官兵演示了一堂难忘的反恐应用射击训练课。

  首先出场演示的是A连的两名印方参训士兵,利用某型步枪对缩小目标进行射击。“开始行动!”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满脸涂成野战迷彩的两名参训队员迅速出击。从卧倒、锯枪到瞄准、射击,每个动作干净利落。“砰、砰、砰!”7声枪响后,7个立靶应声倒地,赢得双方参训官兵一片喝彩!

  随着单兵双人对抗射击的开始,反恐应用射击训练演示进入高潮。射击口令下达后,一名印方参训士兵首先出枪射击,并一连击中3个靶。看到同伴的枪迟迟没有响,场下的印方参训官兵都为他捏了一把汗。然而,正在大家为他担心的时候,这名士兵的枪响了,且一口气打完了5发子弹,击中5个靶子。顿时,场下官兵的掌声响成一片。

  接下来,他们又进行了某型步枪仰角目标射击、某型步枪快速点射、班用轻机枪速射和某型火箭筒射击等10余个内容的演示,可谓个个身手不凡,项项精彩纷呈,看得参训官兵们目不暇接。

  超越自我 专为反恐心理而训练

  心理行为训练是开训后第五天下午开始的。“再跳一次,你一定会成功的!”中印双方战友鼓励道。一名印度士兵在完成“飞越自我”科目时,头戴蓝色防护帽,身系保险绳的他爬到8米高的独立柱子顶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猛地向前一跃,扑向2米外悬在空中不到一米长的单杠。突然,他的身体一晃,两手从单杠上滑落。此后,他连续跳了5次都失败了。正当他准备放弃的时候,听到双方战友不断的加油助威声,他重新镇定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在独立柱上第6次腾空跃起。这次,他终于成功了。训练结束后,他激动地说:“通过今天的训练,使我学会了怎样面对并战胜恐惧,我的自信心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在中方参训士兵的讲解示范下,由中方参训分队两个排和印方参训分队一个排组成的A连官兵先后练习了“凌空跨越”、“飞越自我”和“信任背摔”等8个军人心理行为训练科目。据中方参训分队营长杨秀光介绍,这些训练科目是专门为反恐而设的,反恐作战需要心理训练和协同作战。

  山地反恐 40分钟联手歼“顽敌”

  12月10日,天上飞机轰鸣,地面枪声四起。印度当地时间下午4点,在贝尔高姆以西某丘陵一开阔地,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双方参训分队官兵,携手展开了一场山地反恐战斗训练。

  接到清剿任务后,在连长叶兆辉的组织下,B连官兵只用了短短3分钟,就全部荷枪实弹列队完毕。在进行分组并明确任务后,参训分队官兵开始向“恐怖分子”隐匿的一号村庄秘密进发。30分钟后,就悄悄潜入到目标地区,待机出击。

  “‘恐怖分子’全部隐藏在一楼的右侧墙角!”中方参训分队士官刘波在进行抵近侦察后,用反恐手语告诉身后约50米的队友(两名我方参训士官和3名印方参训士兵)。5名队友心领神会。中方参训士官李乔明率先出击,其余4名队员随后跟进交替掩护。眨眼间,就到了距目标15米的一棵大树下。

  “砰!”“恐怖分子”发现李乔明后突然开枪射击。只见李乔明就地一滚,避开了“恐怖分子”的火力。几名反恐队员见行动已经暴露,对“敌”果断采取强攻。经过激烈交锋,除活捉一名“恐怖分子”外,其余全部被击毙。

  据被俘“恐怖分子”交待,还有6至8名同伙藏匿于5公里外的二号村庄。反恐联合分队得知这一重要信息后,立即组建了联合快反小组(双方各8名参训官兵),乘胜追击。

  16名反恐队员乘直升机直扑二号村庄。10分钟后,直升机悬停在二号村庄离地面20米的一块空地上空,螺旋桨卷起的扬尘漫天飞扬。

  “嗖!嗖!嗖!”反恐队员从天而降。在相互掩护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建筑物内的“恐怖分子”进行攻击。企图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见大势已去,纷纷缴械投降。17时,整个反恐演练结束。

  本报记者 汤兴萍通讯员 向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