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旧邦新命:感受改革开放30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消息

吉林省长百字对联总结改革体会 发展是不二之选

  四月九日,吉林省省长韩长赋率政府经贸代表团在港招商,并在2008香港-吉林经贸交流会上介绍吉林经济情况。 中新社发王丽南摄

  几十家媒体赴中国东北进行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实施五年的集中采访。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十九日上午在介绍吉林省改革开放三十年以及五年工业振兴情况时,兴致所在,以一幅近百字的长联来表达自己的体会。

  上联是:积三十年经验 早改革早发展 晚改革晚发展 大改革大发展 小改革小发展不改革不发展改革是富民强国必由之路;下联是:看今日之中国 沿海正在率先 中部志在崛起 东北希图振兴 西部要大开发各地你追我赶发展是吉林人民不二之选。


  担任吉林省省长两年多的韩长赋,坦言吉林省已走出最困难时期,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据他介绍,汽车是吉林省的支柱产业,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的中国一汽集团,今年汽车产量达到一百六十万辆,产值达两千亿元人民币。中国百分之五十的铁路车箱和八成以上的轨道车箱也由长春的客车企业生产。

  据悉,未来几年吉林省还将连续投入六百多亿元,围绕整车及零部件配套等建设一百多个项目,到二0一0年实现省内年产整车一百八十万辆,使吉林省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出口基地。

  韩长赋同时介绍,同样是农业大省的吉林,过去五年中有四年粮食的产量在五百亿吨以上,畜牧业的产值占到农业产值的百分之四十八,农产品加工业每年都在以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长。

  一份数据显示,作为世界惟一拥有以玉米为原料生产化工醇技术的吉林省长春市,其规划的年产值达千亿元人民币的玉米化工新支柱产业也取得明显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吉林省确定的五年内增产百亿斤商品粮的规划,已获得国家批准,目前已全面实施。此间专家称,这对于维护中国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

  对于东北地区未来的发展,韩长赋认为,首先是要吸引各方资源,继续加大改革开放;其次是要坚持科学发展;第三是要科技创新;第四是要调整经济结构,发展第三产业。(记者史峻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