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杨海玲:咱们这些女的,够牛的吧!(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她曾经是一名下岗失业女工,做过盒饭,刷过碗,洗过盘子,搞过卫生。而今,她已成为拥有固定职工120人,带动600余名妇女就业致富的女经理人——杨海玲。

  北京海玲编织社经理杨海玲作为下岗再就业的先进典型,向记者讲述了她13年来从就业、创业到带领失业妇女姐妹共同致富的经历。

  “我是最后插队、最晚回城、最早下岗,这一辈子哦,感慨万千的。”下岗时杨海玲才30出头,为了家庭生计,她做过很多工作。
做过盒饭,刷过碗,洗过盘子,还搞过卫生。后来看别人搞个体经营,海玲心里开始犯痒痒,“别人能成功,为啥我不行。”于是,她东拼西凑借了钱买了设备,海玲编织社1995年正式成立了。

  杨海玲说,搞个体压力特别大。03年非典的到来,对企业是一场巨大的打击。“当时我差点干不下去了,”海玲现在回忆起来还觉得艰苦难言,“是妇联帮助了我。走出了困境,将企业逐渐盘活。”

  目前,她不仅自己致富,还提供了大批的就业岗位给下岗妇女,搞活了周边的经济,生意是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她的编织社主要生产各类羊绒、羊毛及纯晴制品,年生产加工能力已经达到了20万件。厂内有固定职工120人,并带动漷县等地区600余名妇女就业。现在这些妇女月均收入450元左右,在生产旺季,技术娴熟的妇女最高可以达到月收入1200多元。

  汶川地震后,海玲很着急。当灾区进入到灾后重建的阶段时,海玲深入灾区实地考察,决定09年在灾区建立两个编织厂。海玲认为,这种劳动密集型企业,能解决一大部分在灾区中受伤或是致残的百姓的就业问题。她的计划是,在第一期内带动300-500个人就业,在灾后三年重建计划实现后,带动至少800个人就业。“这还不包括弹性就业人数,因为我们的加工工作很多人可以在家完成,也算是帮助一些人解决部分生活难题。”海玲称,为了支援灾区,她不仅自己投入建厂,还把很多朋友的资金拉了进来,“说是大家一起干一起赚钱,其实也是让他们为灾区做点贡献,哈哈……”海玲爽朗的笑声自信而充满活力。

  “当初下岗那会儿真是自卑,过个天桥都不敢,到哪都觉得心里没底。走到今天,我有自信了。咱们这些女的,够牛的吧!”从下岗女工到女经理的的杨海玲,充满自信,魅力四射,绽放着耀眼的美丽。(唐露薇)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