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4人手机传艳照被判 照片点击量达8万余次(图)

罗某等4人在法庭上听候判决。张晖摄(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为了提高用户点击量牟利,北京轻点万维电信技术有限公司业务主管罗某带领3名手下,通过联通WAP业务上传28张艳照,点击量达到8万多次。

  昨天,罗某等4人被西城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到3年不等。

  庭审现场:被告质疑自首没被认定

  昨天上午,罗某等4人被带入法庭。在听法官宣读判决书的整个过程中,他们显得非常紧张不安,罗某更是不时闭目叹气。


  法院认定,北京轻点万维电信技术有限公司无限互联网业务部,以公司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及移动通讯终端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罗某和杨某作为部门主管和产品经理,指使下属上传淫秽信息,系单位犯罪中的主管人员;丁某和袁某参与上传淫秽电子信息,系单位犯罪中的直接责任人员,均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法院判决罗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千元;杨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4千元;丁某和袁某分别获刑3年,并处罚金3千元。

  听到判决后,4人都提出异议,罗某举手质疑自己的自首行为为什么没有被认定,杨某等3人则认为量刑过重,将提起上诉。

  案件回放:主管指使员工上传黄图

  28岁的罗某大专文化,原是轻点万维电信公司的无线互联网业务部主管,杨某、袁某和丁某分别是他手下的业务主管和产品编辑。公诉机关指控称,去年1月1日到5月9日,罗某指使另外3人在公司内通过联通WAP业务传播淫秽信息,经鉴定共上传28张淫秽图片,点击率达25万多次。市公安局发现情况后,于去年5月10日会同西城警方,突袭该公司在西直门成铭大厦的总部将4人抓获,当场发现该公司共有6台用于发布WAP业务的服务器,其中一台专门用于发布淫秽图片信息。

  法官释案:点击量如何确定

  检察机关指控的25万多次点击量,法院最终认定实际点击次数为8万多。法官介绍,本案开庭审理时,公诉机关曾出示网络行业协会的鉴定,根据服务器中的web访问日志文件记录,统计28张图片的访问次数为253335次。后经法定程序对点击次数进行重新鉴定,结论显示,浏览页面的请求为25万多次,经过专用工具计算实际点击数,并排除该公司员工自己点击数后,涉及淫秽图片的实际页面点击量为82973次。这份鉴定结论排除了为检验设备和网页性能进行的点击,较为科学,同时有4名被告人的供述和证人证言相佐证,因此法院最终采纳了这一数字。

  名词解释·WAP

  WAP是一种向移动终端提供互联网内容和先进增值服务的技术。只要有一部支持WAP的手机就可以浏览网站,享受新闻浏览、股票查询、邮件收发、在线游戏、聊天等多种应用服务。(王秋实)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