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草根筹备“最最雷”春晚 南北呼应PK央视

  与老孟南北呼应,PK央视

  上海草根筹备最 最雷春晚

  □张本伟 晨报记者 朱晓芳

  上海也有山寨春晚了!就在人们还沉浸在北京老孟要办山寨春晚的新奇刺激中时,上海草根孙玉玺又高调宣布,也要在上海举办一场山寨版春晚,有网友戏称为山寨山寨的山寨。

目前,上海山寨春晚已经建立了官方网站,详细公布了节目报名细则、媒体合作等各项内容。发起人孙玉玺表示要与北京老孟的山寨春晚南北呼应,向央视叫板。但是在这个山寨泛滥,“雷”声隆隆,网友已经审美疲劳的情况下,孙先生的双料山寨又有什么“囧”招呢?

  山寨当家全是正规军

  上海山寨春晚的发起者孙玉玺表示,他之所以呼吁主办这么一场上海版的山寨春晚,确实是受到了北京老孟办山寨春晚的刺激,但是,办春晚的想法,他却是早就有了。“我是江苏来上海工作的,虽然事业做得很顺利,但毕竟还属于草根阶层,想在其他方面找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还是很困难的。”孙先生说,虽然老孟的春晚也属山寨,但是由于地域属性和城市属性的差别,并不能代表上海等南方城市的情况。所以,他们要在上海为草根朋友提供一个更适合的舞台。“也算是南北呼应,跟央视PK。”孙先生说,他将自己的想法先告诉了周围的朋友和同事,大家也都一致支持他的想法,于是便付诸实施。

  虽然被网友戏称为双料山寨,但是寨子里的各位当家却都是正规军出身。孙玉玺说,他本身是从事策划工作,有着丰富的活动和各种庆典的策划实施经验,而且相关的资源非常丰富。晚会的总策划也是有着丰富媒体经验的《女性生活》的总编辑,节目的审核把关则由上海电视台的一位导演负责,其他主要负责人也都是圈里的好手,可谓是英雄云集。“央视根本不怕我们,可我们也不怕央视!”用组委会发布在网站上的一句话可以概述孙先生他们的态度。

  不求高端只求最雷

  与老孟山寨春晚有点恶搞意味的CCSTV不同,孙先生的春晚官方网站并没有用与央视相近的域名,而是略显低调地用了www.sunyuxi.com这个域名,但是网站的内容和布局却充分地显示出了张扬不羁的个性。在大红背景的首页的最上端,“最囧、最new、最雷人”三个词格外醒目,孙先生表示,节目最主要的创意点就是草根文化、大众参与,所以最能体现草根精神的网络热点,也自然成为他们最看重的地方。

  孙先生说,央视再怎么放低身架,也还是高端的,一些民间的、草根的优秀的节目也因此被卡在了门槛外,以致节目很难让草根们有切身感受。而他们的传播定位就是央视照顾不到的草根群体,所以,节目要求上自然不会有太多限制,只要可以代表草根文化,就可以报名参选。

  在网站的页面上,还设置了官方资讯栏和春晚倒计时条,并配有被PS过的赵本山、刘德华等明星夸赞山寨春晚的照片,显得别有雅趣。更为引人注目的则是“央视春晚信息”也被作为一个栏目列了出来,其中包含了央视春晚筹备至今的进展情况,颇有暗暗较劲的意思。

  恶俗题材一概屏蔽

  “央视的智慧来自于导演,我们的智慧来自于全国草根弟兄姐妹。我们不跟央视拼设备、拼技术、拼明星,我们拼创意,拼感动观众。”上海山寨春晚的组委们显然明白如何扬长避短。他们在发布的公告中宣称,上海山寨春晚的参选节目,只要具有一定的原创性、时代性,反映社会及民生问题,恶搞但不恶俗,不造成观众反感,不违反相关规定及政策,即可以通过网络上传或邮件快递的方式,传递给晚会主办方,经由专家组成的评委进行初审、复审,并挑选优秀节目进行编排包装。杜绝假唱,不要潜规则。“虽然叫上海草根春晚,但上海本来就已经是一个包容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人员和文化的城市,所以,节目的选取不限地域。”孙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甚至想过依托各地老乡会等组织,做成一个丰富多彩的地方联播,以反映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此外,孙先生还表示,春晚自然不能少了明星,他们组委会也正在与一些网络红人、山寨明星进行接洽,并且有几位已经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相信届时春晚现场肯定也会星光璀璨。孙先生也表示,参选节目的最底线是不引起观众反感,所以像艳照门一类题材的主角,他们不会考虑。“我们只是想为草根提供一个平台,为大众提供纯净的娱乐。”

  孙先生透露,自公告发布以来,网友反映热烈程度超出预期,他们每天都收到各种样式的参选节目,其中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精品。

  植入广告回报商家

  在公告中,除了节目公开征集外,还征集春晚志愿者、场地、舞台、服装和合作媒体等赞助支持。孙先生表示,他们有专门的人员负责进行招商赞助工作,目前志愿者都已经到位,一家曾经作为奥运指定酒店的四星级酒店表示了提供场地的意向,双方正就一些细节进行协商。而组委会也就网络直播的问题与雅虎沟通,以确保届时可以在雅虎进行网上直播,并且有100多家网上合作联盟,还有五六家手机视频媒体也表示了合作的意向。“各项工作都正在按计划推进。”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组委会也表示,可以考虑植入广告,即新颖又可以作为对商家的一种回报。

  除了实物赞助外,孙先生表示也接受赞助商其他形式的赞助。“毕竟举办这么大一个活动,想要保证质量,需要一定的成本。”孙先生说,他正向政府有关部门递交申请,以保证各项活动都能合法进行。当然,他也做好了应对各种质疑的准备。“做这种事,没有议论是不可能的,但我觉得不应该在乎这些,能让大家一起过个快快乐乐的春节,才是最重要的。”

  孙先生表示,视场地情况,到时候现场大概会邀请1000-1500名嘉宾,主要是无法回家过年的草根阶层,考虑到成本负担,会象征性收取门票费用,但决不会太高。参加演出的人员没有演出报酬,但由组委会提供食宿和交通费用,经网络投票评选出的优秀节目,演员还可以获得赞助商提供的奖品。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先生 | 孙玉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