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寨热让央视眼红 元旦晚会欲联手山寨春晚导演

  山寨很火,央视很眼红

  山寨华仔 山寨学友

  山寨周董 山寨华健

  郭霁红,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现任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高级编辑,《中华情》栏目制片人,被媒体誉为“新生代电视文艺导演的先锋派代表人物”。

郭霁红因连续多年成功执导了中央电视台三大直播晚会之中的中秋晚会(2004年—2008年),元旦晚会(2005年、2008年)成为目前央视最具实力和品质的电视导演之一。其执导中秋晚会于2007年获得“第40届美国休斯敦国际影视节”评审团最佳导演奖。同时又因其擅长打造景观晚会,因“貌”美“景”美,而被称“美导”。

  山寨版春晚总导演施孟奇(老孟)为四川籍北漂男子,他灵光一现策划了“山寨春节联欢晚会”。他不仅在自己的车上贴出“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的标语“招摇过市”,还应网友要求找了一间办公室组建了组委会。老孟将自己的节目冠以CCSTV(中国山寨电视)标识,他表示“山寨春晚”目前正在对所甄选的700多个节目进行最后的筛选。届时,晚会将以展示民间绝活为主,曲艺方面的内容会成为一个陪衬。

  昨日,记者从央视元旦晚会总导演暨“压”寨夫人郭霁红处了解到,元旦晚会剧组确实已向周慧敏、庾澄庆、伊能静等几位近期曝光率极高的明星发出邀请,三人将有望出现在元旦晚会的舞台上。此外,郭导还表示,希望将今年的元旦晚会办成一场全民同乐的跨年联欢晚会,因此将广开先例,欢迎各方面人才加入到晚会策划当中,其言外之意似乎是有意“招安”山寨春晚的策划人“老孟”。

  “压”寨夫人手头拮据

  大腕难请

  据某论坛网友爆料,“压”寨夫人郭霁红除大请山寨明星登央视元旦晚会舞台外,最近曝光率极高的热点明星也在邀请之列——周慧敏、庾澄庆、伊能静均在重点邀请行列。为此,记者于昨日专门采访了晚会总导演郭霁红,她表示,晚会剧组的确是向这些演员发出了邀请,但目前还未得到准确的回复,不过许慧欣,熊汝霖、吴克群等演员已确定加盟元旦晚会。

  同时郭霁红导演还透露,今年元旦晚会的主调是希望办一台老百姓共同参与的跨年联欢晚会,故不会是大腕明星云集联唱的老路。不过,据剧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大牌难请是因为央视元旦晚会经费有限,给演员的劳务费基本和春晚差不多,加上跨年活动较多,所以难度较大!

  “压”寨夫人对阵“老孟”

  恩威并施

  之前,“压”寨夫人郭霁红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曾坦言“对于‘网络版山寨晚会’我无意对决,但我欢迎各方面人才,加入到晚会策划当中,共同联手办好元旦晚会”。外界猜测是向“老孟”抛出“橄榄枝”,其意暗喻:希望“老孟”加入,不免有“招安”网络山寨之意。另外央视已正式通过央视网等网络媒体,全面向社会征集“山寨”演员,看来“山寨”元旦已成定论,“压”寨夫人郭霁红对阵网络山寨晚会采取的策略是“恩威并施”。记者 刘畅

  想直播真的很难

  有关“山寨春晚”的消息,连日来在各类媒体上可谓是铺天盖地。20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压”寨夫人、央视元旦晚会总导演郭霁红,参与“山寨春晚”播出制作的贵州卫视方面人员。他们给出的回应是,“山寨春晚”很有趣,但是在电视上直播现在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同时有网友质疑——如果有专业的电视机构参与了,那还能叫“山寨”吗?

  郭霁红定下了元旦晚会主题——“山寨”,不但要邀请山寨刘德华、山寨张学友、山寨周杰伦、山寨周华健,甚至山寨邓丽君都会登场。更雷人的是,导演组还特邀“山寨”版《梅兰芳》剧组和陈凯歌领衔的《梅兰芳》剧组,现场PK。有网友认为央视此举为解放思想的表现,也有人认为央视不过是想打压“山寨春晚”。

  12月18日,以老孟为首的“山寨春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老孟对媒体宣布,“山寨春晚”将于2009年1月25日晚举行,场地确定在贵州电视台北京影视基地。

  根据媒体报道,贵州卫视特别节目部制片人胡庶称,“贵州卫视将提供专业化支持,从艺术、技术方面进行指导,让‘山寨春晚’更上一个台阶。贵州卫视转播的时间尚不能确定,为了能够制作得更好,可能考虑不进行直播。”

  20日,记者联系到贵州电视台节目推广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工作人员说,“台里的人都听说有这个晚会,到时候能不能播出现在还不好说,估计在播出上会有一些限制,一切要等台里领导决定。”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参与“山寨春晚”制作的胡庶是贵州电视台目前很火的一位导演兼制片人。

  记者又了解到,他们将为“山寨春晚”提供视频支持,除网络直播外,还将建立网友互动板块。

  “山寨文化”既然是一种平民老百姓的文化,那么专业的电视播出机构参与制作,还有没有“草根性”呢?部分网友对“山寨春晚”和电视台合作表示质疑。北京有网友说“‘山寨春晚’要是太正式了,还不如看CCTV。”桂林网友说“有地方电视台的参与就不是‘山寨’了,最好还是业余人员来做。”(陈和生)

  各大腕准备得么样?

  本山:

  挠头中

  距离春晚直播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语言类节目最受关注的当属本山的小品。本子不出,搭档难选,今年的赵本山为春晚真是伤透脑筋。之前有消息说赵本山已经准备好几个小品本子。导演郎昆看过之后也觉得不错,原本以为就会在这几个本子中选出,但是日前本山对记者表示,之前的几个本子已经都被否定了,现在是真的没本子了。“早就写好了,但是总觉得不是很好。后来都被否了,现在彻底没本子了。这边忙完我得赶紧赶回去,我们现在每天商量的就这事!真是愁死了。”赵本山对记者说。

  对于春晚的搭档究竟是谁,本山还是不肯漏风:“没定呢,本子都没了还上哪找搭档去!”

  姜昆:

  “唱”相声

  身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的姜昆一口气带了61位相声演员表演《相声大拜年》,其中既有大家熟知的唐杰忠等老面孔,也有新生代相声演员,更有来中国学相声的外国友人。姜昆告诉记者,这个节目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是相声。“其实就是大合唱,用的是《北京欢迎你》的曲调。也就算个串场节目,不是相声。”姜昆还向网民广泛征集“雷人”笑料。问起结果,姜昆告诉记者:“已经征集到了200多条,我现在还在整理中呢。”

  蔡明:

  侃山寨

  此外,在三审中首次亮相的郭达、蔡明带来一个以时下最热门的“山寨”为主题的作品,贴近生活的选题加上两位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笑声不断。不过记者从导演组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虽然“山寨”题材目前非常热火,但是导演组觉得“山寨”的格调有点与春晚不符,所以目前还需要进行大修改。冯巩所出演的相声剧《乡村夜店》也第二次接受了导演组的审查,他以老知青的身份讲述一段温情搞笑的故事,不过这个节目还差一位演员出演可爱的农民兄弟,冯巩目前正在四处找人。(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霁红 | 伊能静 | 周慧敏 | 庾澄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