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艺体美女频登杂志封面 厨艺好不急找男友(图)

  艺术体操多美女,而沈阳姑娘李佳在国家艺体队中更是艳压群芳。李佳的俏丽身姿每每成为《全体育》等国内时尚杂志的封面照片。她的一颦一笑,散落下的是女性随身以俱的万种风姿……

  期盼辽宁队全运会再夺金牌

  自从1998年从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上捧回团体金牌后,李佳就是此后国内艺术体操的代表之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淡出国家队一线阵容的李佳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并于2007年毕业。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佳作为退役的国家队艺体名将成为一名身份特殊的奥运志愿者。
李佳说自己离不开艺术体操这项影响她一生的运动,除了不断受邀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外,目前,她还和花样游泳美女胡妮组成“绝代双娇”组合,希望让更多人领略到艺术体操的独特魅力。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中,中国队获得银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李佳为队友的胜利感到由衷的高兴,“从我那届起,中国艺术体操队几乎是一年上一个台阶,尽管在艺术表现力上我们与欧洲强队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我坚信,中国艺体队的前程是光明的!”

  章硕、孙丹等辽籍选手占据了中国艺体队的半壁江山,明年全运会她们将为辽宁体育争创新的辉煌,“我祝愿章硕她们再接再厉,为辽宁体育再夺全运金牌!”对自己的姐妹,李佳予以深深的祝福。

  退役后第一选择当艺操裁判

  艺术体操项目对选手身体的柔韧性要求奇高,如果缺乏必备的素质或者技术动作不到位,骨头错位、跟腱扭伤是家常便饭,“我原来有个队友,离奥运会之前的一个月,她的膝盖十字韧带断了。可能是疲劳过度或运动量太大,一个侧分腿落地,韧带就断了,挺遗憾的。”

  李佳说自己属于柔韧性比较好的人,“我能力可能弱一点,但柔韧特别好,退役的时候头还能贴到腿。但人家练的时候,会觉得没有我这么痛苦,做一百个还可以,我就觉得很累了。柔韧性比较好的人,力量会差一点,可能在力量方面,我训练的时候要比别人痛苦一点。”

  李佳希望自己未来能在艺术体操领域有更深的造诣,而当艺术体操裁判则是自己的第一选择。“在北体大上学时,学校组织了艺术体操通级赛,裁判全部是由学校各系通过一级和二级裁判资格的同学们担任,共有36名同学,其中18人作为打分裁判,分为三组,每组6个人,我作为第二组的打分裁判同时还担任了裁判长,那感觉真不错!这可是我第一次以裁判的身份出现,以前我是运动员时在场上蹦蹦跳跳让人家给我打分,现在总算轮到我给人家打分了,还冒充一下领导跟运动员们讲开场词和结束词!虽然说这只是个小小的北京体育大学通级赛,但也算是对我转型的一次小小的锻炼吧,感觉真是不同。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艺术体操裁判,除了要加强专业知识外,学好英语是前提。”李佳说。

  一手好厨艺找男朋友不着急

  李佳是辽宁省艺体队培养的本土选手。小时候,李佳离开沈阳到大连训练,每次父母去大连看望她,李佳就如同一只快乐的小鸟,仿佛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李佳难忘父母对自己的关爱与呵护,“每当我出现伤病的时候,父母似乎比我还痛,他(她)们为我默默的祈祷希望我尽快康复;看到我胜利归来,父母默默为我流下激动的泪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刻,当我载誉归来,手捧鲜花走下飞机时,第一眼就看到爸爸那激动的表情,他用一只发抖的手紧紧地抓着我的胳膊,却说不出一句话……”

  李佳现在北京发展,逢年过节无论多忙,她必定要抽出几天时间回来陪陪年迈的父母。与亲人在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点起印有彩色年画的小宫灯,燃放辞旧迎新的喜庆爆竹……李佳似乎又回到了自己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将来无论走到哪里,我的根都扎在沈阳;无论经历多少变故,我都不会舍弃这份浓浓的乡情!”李佳说。

  李佳在北体大毕业后自己在北京租房子创业,与很多职业运动员不同的是,李佳有一手好厨艺,连做了几十年饭的母亲对女儿的手艺都啧啧称赞。

  人长得漂亮、又是知名运动员,李佳的追求者很多,“父母虽然为我的终身大事着急,但也没刻意催我。我觉得感情这事还要随缘,主要是两个人感情要好,这是最重要的,性格一定要合,如果不合的话,其他因素再好的话,也早晚要分开。可能有人认为我择偶标准高,其实我真没有什么太多的要求,做我的男朋友人要善良、有责任心,还要有孝心。”

  首席记者 张松

  李佳简介

  性别 女年龄 25身高 1.67米体重 50公斤籍贯 沈阳项目 艺术体操主要成绩

  2003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冠军赛团体全能冠军;2003年艺术体操世锦赛团体全能第七;2004年,中国艺术体操队凭借自身实力拿到个人全能和集体项目的雅典奥运参赛资格,决赛中李佳、章硕领衔的中国艺术体操队获得了集体全能项目的第六名。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 | 章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