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时评:不明确“公务”怎规范“接待”

  我无意以“做秀”“无聊”之类的词汇来形容这份公务接待规定,因为在规范公务接待上并没有多少“秀”的空间,而将这份接待规定作为“公务接待工作培训班”的培训教材也不“无聊”。也许,昆明下发这份接待规定的本意,本身就不在遏制公务接待腐败,仅仅只是一个规范。


  在遏制公务接待腐败的意义上,“原则上”的举措即使全改成“一定要”的措辞,恐怕也无济于事。因为,无论是“陪餐人数不得超过客人”,还是“住宿费由客人承担”,都只是在接待的具体内容和奢侈度上做文章。既然叫“公务接待”,啥叫“公务”都没明确,光在“接待”上做文章,是不是有点主次不分呢?

  现在的“公务接待”,一般可分为这么几种:一是上下级之间,出于工作需要产生的接待。这部分接待可能需要接待方进行安排,但不产生费用,因为来访者本身都有差旅费可报销。二是其他官员来访,以及会议、参观、学习之类活动。这些则完全没必要实行公务接待,要知道,出国考察团到别国去“考察”或“培训”,接待方并不承担一分钱费用。再就是一些客商、专家学者来访,就更没有必要实行公务接待了。

  取消公务接待已被呼吁多年,但一直未曾引起应有重视。既然“取消”为既得利益者抵制,我们也可以暂且不提;但是,公众有必要知道哪些是真正属于需要接待的“公务”。只有对“公务”的范围进行明确,才谈得上制定严格的接待标准,对“接待”进行规范。(盛翔)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