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口述:我怀孕婆婆教唆老公离开我

  因为是外地人,因为家境贫寒,她曾频招婆婆冷眼,甚至在他们夫妻吵架丈夫对她大打出手时,婆婆也冷漠地在一旁看着,而不出来阻止。但她并未因此过于记恨婆婆,而是以德报怨,最终赢得了婆婆发自内心的感动———

  第一次进门,她冷眼待我

  没结婚之前常听人说“婆媳是天敌”,从姐姐那里,我也的确感觉到了这句话不虚。

  我家是外地人,姐姐嫁到宁波后一直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因为姐姐在宁波,我专科毕业后也来到宁波工作。当时我住单位租的宿舍,总吃不到家常饭,姐姐很疼我,每次去她家,她都会做些好菜招待我。有一天,我去姐姐家,姐姐给我炒菜时,刚把油倒到锅里,她婆婆就跑进来把一碗水倒了进去,说是要用锅煮汤。姐姐没吭声。

  我知道她婆婆有意刁难,所以从那次起我再也不去她家吃饭了。同时,我也暗暗告诉自己,将来找对象一定要自己过日子,千万不能和婆婆住在一起。

  15年前,我25岁,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阿东(化名)。阿东不但个子高,人也长得帅,我对他一见倾心,他对我也很有好感,所以我们是一见如故。与阿东恋爱两个月后,他带我回家了。阿东爸爸对我很热情,不停地问我这问我那,但她妈妈对我却异常冷淡,当着我的面说我是外地人,将来有个什么事连娘家帮手都没有。之后听说我家境还比较困难时,她立即转身回了房间,直到我走她也没出来。

  阿东妈妈的态度让我感觉婚后跟她肯定难相处,因此我对这份感情打起了退堂鼓,但阿东却坚持不肯放弃,他一再向我保证会说服他妈妈接受我。我不知道阿东用了什么办法说服他妈妈,总之一年后我们结婚了。

  丈夫动手打人,她旁边看戏

  如我当年的愿望一样,婚后我们没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因为阿东父母给他哥嫂买了套房子,所以也给我们买了一套。

  对我来说,这样的生活是最理想的,但阿东却不这样认为。因为那时我们工作都很忙,没时间好好做饭,而阿东又习惯了从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所以当我们从最初新婚燕尔的甜蜜中走出来后,因为吃饭的问题,我们的矛盾也随之而来了。又因为我们工资都不是很高,没结婚时阿东的钱可以随意花,反正花没了找父母那里要就是。但结婚后有了家庭,开销也大了,手头便经常感觉拮据,这也让阿东觉得过得不开心。

  结婚半年后,我们因为这些矛盾开始隔三岔五地争吵。一次,婆婆和大嫂来我家,阿东又为一点小事跟我吵架,当着婆婆和大嫂的面出口伤人。我以为婆婆会说儿子几句,没想到她装作没听见。我实在气不过,忍不住回了两句嘴,结果阿东对我大打出手。嫂子上前劝阻,不想婆婆却一把将嫂子推开,对嫂子说不用管,然后她拉着嫂子,看着阿东打我。当时我在心里恨透了她。

  人说夫妻没有隔夜的仇,我最终在阿东的百般悔恨中原谅了他,可我却始终不能原谅婆婆。

  结婚一年后,我怀孕了,和阿东的感情也因此逐渐好转。但这时我发现阿东每天下班都回婆婆家吃饭,我问他为什么总去婆婆家,他想都没想就说,是婆婆打电话叫他回去的,说我身体不方便,他在家里还得侍候我。听了这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儿子出生,我们开始讲和

  从阿东动手打我那次开始,我没管婆婆叫过一声“妈”,我叫不出口,“妈”这个称呼是很温暖的,而她对我是那么冷漠。怀孕六个月时,我去医院做检查,当时阿东的阿姨在那家医院当医生,不知凭什么,她认定我肚子里怀的就是个女孩。婆婆知道后,无时无刻不告诉我们,我生小孩时她不会侍候,让我和阿东另找他人。

  我妈妈听说婆婆不侍候我坐月子,很不放心,在我生孩子的前一个月便从老家赶过来。妈妈让我不要怕,她会一直陪在我身边。不久,儿子出生了。

  直到今天,姐姐都说,儿子是我的福星,因为婆婆有很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当她听说我生了儿子后,马上找我妈妈商量,希望把我接到她家里照顾。妈妈看到婆婆转变了态度,觉得这也是我们婆媳和好的时机,便一口答应下来。也就是从这时开始,我们婆媳关系才稍有缓和。

  在月子里,婆婆对我百般照顾,虽然她没有直接跟和我说“对不起”,但从她对我的态度来看,她已经知道自己当初做得过分了。而作为晚辈,我没理由不原谅她。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婆媳相处越来越融洽,因为我们原本就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爱丈夫和儿子,她爱儿子和孙子。

  十五年真情

  终于使她感动

  十五年过去了。如今,我已步入中年,婆婆也已经变成了一个老人,她十多年前的神采已经被各种疾病所取代,而公公的身体更是一天不如一天。他们开始依赖别人的照顾,开始害怕孤独。

  前些日子,婆婆因心脏病住院了,那段时间,我一有时间就陪在她身边,帮她擦身体,陪她聊天,晚上因为照顾儿子不能去,但我一定会做些可口的饭菜让阿东送到医院。那天,阿东从医院回来说,婆婆吃饭时边流泪边对他说:“你送饭用不了几分钟,但这饭你老婆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做好。”听了阿东的话,当时我的眼泪立即就在眼眶打转。就在这之前,偶尔我还会想起婆婆当年拉着嫂子眼睁睁看阿东打我的情景,虽然后来我们相处融洽了,但这件事十多年来一直像一根刺横在我的心里。而当阿东转告婆婆说的这些话时,我终于彻底释怀了。

  婆婆出院后,我想把她接过来和我们同住,被她拒绝了。她说她和公公都还能动,以后动不了再说。不过从这天开始,我们有了一个约定,每天上午她和公公都要给我们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这样我们就放心了。

  现在想想,其实婆媳之间也需要一个了解过程,当年我们成为一家人理应相互包容和宽容,这样到老了才不至于为当初所犯的错而后悔。我希望那些刚做婆婆和儿媳的人,通过我的故事能有所感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