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口述:老公出轨我做了另外一个家庭的第三者

  倾诉档案

  倾诉时间:6月10日 倾诉人物:爱云(化名)

  倾诉地点:情感倾诉接待室

  “妈,你知道不,你净给我丢脸,同学都对我指指点点,我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这是爱云的儿子对她说的话,这话像刀子刺进她的心里。

但是,她无力回击。因为她知道,自己对孩子是愧疚的。

  爱云是以一个第三者的身份走进情感倾诉接待室的,对于自己的生活,她有些伤心,有些不解。

  儿子说我给他丢了脸,我承认我不是个好妈妈

  早上,儿子吃早点时,突然用非常陌生的口气对我说:“妈,你知道不,你净给我丢脸,同学都对我指指点点的,我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听了他的话,我装作没听见的样子,转身回到房间里偷偷地哭了。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或者说,他说的也是事实。儿子今年15岁,正在读中学,我和丈夫离婚后,他情绪受到了一些影响,成绩出现了下滑。和他爸爸离婚是我提出来的,我知道,他一直不理解我。

  其实,不理解我的何止是我的孩子,我身边几乎每个人都不理解我的选择。以前,我和前夫的感情还不错,我们在十八九岁刚进工厂时认识的,交往了4年之后,我们登记结婚。

  我从前家里条件好,父母一直把我当成掌上明珠,而他家里的情况要差一些,他自己也是个普通工人,个子不高,没什么像样的本事,本来交往的时间长了我有点反悔的想法,但是同样是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还是顺其自然地走进了婚姻。

  他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事业型的男人,做什么工作都没有耐性。但是嫁给他这么多年,他对我一直不错,以至于我无数次想到过和他离婚,最后都放弃了。

  前几年,为了给他解决工作的问题,我娘家帮助我们凑钱买了一辆出租车,他终于有了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可没过多久,我母亲就去世了,屋漏偏逢连夜雨,单位突然精减人员,我失去了工作。

  为了排遣心里的苦恼,那段时间我经常到楼下家属院里的麻将社打麻将,我跟麻将社的女主人叫大姐。大姐的丈夫秋海(化名)每天去厂里上班,大姐在家经营麻将社。这个姐夫很出色,在单位里是出了名的技术能手,在家属院里,他的人缘也相当不错。

  因为是多年的老邻居,再加上大概是为了照顾生意,秋海对我非常好。我也很敬重他,拿他当姐夫看待,可一件突然发生的事情,让原本平静的日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公出轨,我做了另外一个家庭的第三者

  “爱云,正好没事儿,我送送你,我们吃饭去吧,我想和你处个朋友……”

  那天正下雨,麻将社里只有一桌人在玩,我见没什么人就打算回家了,秋海从后面不知什么时候追了过来,他手里的伞无声地举在了我的头顶。我的心里一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好。这是他第三次跟我说这件事了,这次说得最直接,我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再拒绝他了。

  那段时间,我丈夫总是借口开车活儿忙不回家,我打听到了他背着我有了别的女人,可他坚持不承认,我的情绪十分低落。秋海的爱填补了我内心里的空白,他说和妻子只剩下了亲情,他早就喜欢上了我。

  我成了另一个家庭的第三者,尽管我并不是有意的,可背上这个骂名终究不是光彩的事情。不久后,因为我一时疏忽,我的丈夫发现了我手机上秋海发给我的信息,他第一次那么生气,我顺水推舟便提出了离婚。

  办离婚手续那天,他一直紧紧地拉着我的手,眼睛湿湿的,我知道离婚他有多么不情愿,可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办完离婚手续,我们一起吃了最后一顿饭,他终于承认自己有了情人,并且还背着我把出租车卖掉了,听后我突然有点恨他。

  “我对不起你,”他说,“不过我惟一爱的还是你,当你在任何时候遇到困难,一定要来找我,你知道,你和孩子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心疼的人。”

  老人的三记耳光,打醒了我的梦

  爱云:阿阳,我是你栏目最忠实的读者,我从前看到你们栏目上写第三者的事儿,会特别痛恨这样的人,可是没想到,我今天也成了他们当中的一员,可我不是有意的,我不是个坏女人,你相信我吗?

  阿阳:我相信你是个好人,只是你爱了不该爱的人,你的爱造成了对别人的伤害,这才是让大家不能容忍的地方。

  爱云:我也知道,自己的角色不光彩,不过,我给你讲我的故事,也是想说说我现在的痛苦。

  每次我和秋海约会,都会找个离家很远很远的地方,害怕被熟人看到。在家属院里,那些邻居对我指指点点,他们都觉得我不是个正经女人,是我破坏了别人的家庭。这件事对我来说也很痛苦,有一次我突然不想活了,就把家里所有的药都吃了,后来幸亏朋友把我救了,说就算是为了孩子也该活下去……可实际上孩子也不理解我,我真的好痛苦。

  阿阳: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不过我想你应该接受别人不理解你的这个事实。一个第三者放弃原有的婚姻盲目地去追求所谓的爱,往往换来的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我猜测你这么痛苦,一定和秋海的态度有关。

  爱云:先给你讲一件事。前一阵,大姐发现了我和她丈夫的事儿,每天不间断地给我打电话,本来我不想理她,可后来还是答应和她见面了。我跟她解释说和秋海有联系是因为刚离婚自己心情不好,不是故意破坏他们家庭的。因为都是多年的邻居,她尽管很生气但没说什么,可突然秋海70多岁的老母亲颤巍巍地冲进屋里,抬手重重地打了我三巴掌!

  我没有反抗,一路哭着跑回了家,院子里的邻居都看到了,那些议论声特别刺耳。我回家就想,我不怨老太太打我,只要秋海站在我这边就行。可是阿阳,我一直等他来安慰我,可是那一个月他都没在我面前出现,我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爱错了人。

  阿阳:其实你从和秋海在一起的那一天起,就应该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你付出的,和获得的,很难成正比。恐怕秋海不能给你什么承诺,或者说,他应该没说过为了你离婚。你也许会甘愿做他的地下情人,可这只能让你越来越痛苦,因为建立在不道德基础上的爱情,本身就是有问题的。

  爱云:阿阳,你这些话差不多都应验了,我没跟他提过什么要求,因为我不想伤害他的妻子,他也从没说过会为了我离婚,就连我生病的时候,在病床前照顾我的都是我的前夫……老太太这三巴掌打醒了我,也让我更迷茫。之前我以为自己得到秋海的心就足够了,而现在我总想让他为难,我可能有点报复心理,就想让熟人看见我们在一起。

  看到现在孩子对我的态度,想想自己年纪大了的那一天成了一个孤独的老太婆,阿阳,我真的好怕……

  爱与不爱并非借口

  爱云坐在阿阳的面前谈起自己的心事,几度流下了眼泪。她的内心矛盾重重,人生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处境中。

  记得在2004年采访过一位女性,她也是这样哭诉自己的遭遇,她给一个有家的男人做情人做了5年,5年后,她被抛弃了。从那段痛苦中走出来后,她总结了自己的感受,用了劫后余生这个词。5年偷偷摸摸的爱情,痛苦多于幸福,这样所谓的爱其实比刀子还伤人。

  爱云其实何尝不是这样呢?她为了追求她所谓的爱,弄得自己遍体鳞伤,这显然不是她所期盼的。

  婚姻不幸,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这没什么,不过不能因为自己不幸福,而在自己心灵最脆弱的时候去接纳并不属于自己的另一个男人,这对人对己都是悲剧。

  选择这样的生活就是一种冒险。或者说,你选择了一条注定了通往痛苦的路,这种冒险变得甚至没有了悬念,惟一可能改变结局的,就是重新调整自己的方向。

  爱与不爱,并非借口,我们相信每份爱都是真诚的,但我们也都知道,幸福才是人生追求的终点。爱云现在回头还不晚,去找一个能给你真正幸福的人吧,相信每个人包括孩子,都会接纳全新的你。

  测你的爱情自私指数

  有人说每个小孩,都曾是艺术的精灵,如果让现在的你,选择从事艺术工作,你的选择会是:

  A.画家

  B.摄影家

  C.雕刻家

  D.作家

  选A自私指数90%

  你是个很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想做就做,想笑就笑,向来你就只为自己而活。爱人想要改变你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你向来我行我素,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自私。独断独行的作风,让对方真的很辛苦。所以和你谈恋爱的人,的确是有点累。

  选B自私指数15%

  你喜欢爱情中的互动感,只要你爱的人也给你快乐,你就会回报。你在乎对方,也给予尊重,总是喜欢默默观察对方的需求,例如爱人的喜好,再用特别的方式,在特别的时刻,给对方惊喜,让爱人觉得很贴心。

  选C自私指数75%

  在爱情中,你是个认真的人,总是采取主动,不甘于爱情命运被人操纵,你用双手去捏塑你想象中的爱情形态。爱人要能配合你的想象,如果可以,两人就相安无事,你也会是个好爱人;如果有所差距,你那不能掌握一切的不安感,就会发作。

  选D自私指数40%

  在爱情战场上,你最在乎的不是对方外貌,也不是金钱,你最在乎是有没有得到对方的真感情,你讨厌自私的人。在爱情中,你是会为对方着想的人,只是技巧上多注意会更好,因为强迫对方接受你自以为是的好意,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不也是一种自私吗?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