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国内不少网站网络招聘是假 实为做广告

  在投出第20份校园招聘的网络简历后,麦嘉彻底失望了,“每天满怀希望地打开邮箱,却都是一堆垃圾邮件。”从9月份开始关注就业信息以来,麦嘉就注册了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应届生招聘网等多个招聘网站,并在每个网站上都详细填写了自己的简历,希望能通过招聘网站找到一份工作。

  “越投越失望,根本没有一点回音,太打击人了。”麦嘉说很多同学都讲,招聘网站是坑人网站,“别看那些花花绿绿的广告那么多,都是骗人的!”麦嘉赌气地说。

  分母太庞大了,分子只能是个别

  招聘网站真的是坑人网站么?真的都是骗人的么?“网络招聘的效率肯定要比传统的纸质简历投递方式低,因为它的分母太大了,而分子只能有那么几个,所以每个人的被关注度就会降低,回应率肯定会降低。”应届生招聘网的市场宣传经理张义力说,网络招聘现在是求职的主要途径之一,大学生对它的依赖性可能更大,再加上今年一些企业因为金融危机,缩减了招聘规模,甚至取消了招聘计划,每个人得到回应的机会肯定又减少了。

  网络投递简历的数量到底会大到什么程度,形成多庞大的一个分母?天际网职场研究顾问把冉讲了一个真实的数据,“我一个朋友的广告公司要招一个人,就在智联上还不是首页的位置,登了一个招聘信息,没想到仅仅半天就收到700份简历,他还是一个小公司啊。”

  一石二鸟,招聘信息也是广告

  “会有企业一石二鸟的。”说起网站上招聘信息的有效性,智联招聘的高级职业顾问郝建说:“有的企业可能买了三个月的服务,也许它可能在第一个月就招到人了,那后面两个月,因为时间还没到,就先挂着,当广告。”但招聘网站对这些企业是没有任何办法的,甚至他们也不能判断哪些企业是不招人,挂着当广告的,“我们只是提供一个平台,没有办法管那么多。”

  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仅从招聘网站的职位数量上看,今年并不比去年少多少。“目前为止招聘的有效职位数量变化不大,同期相比,去年是94万,今年是93万。”前程无忧的市场公关经理王剑说。但麦可思公司的王伯庆董事长给了不同的说法,“我们公司现在根本不招人了,还放在上面,我也不在乎,也没有人看,我怎么会取下来他呢,钱都交了。”一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hr也说,他们今年的招聘计划早就冻结了,但在招聘网站上还有很多职位挂着,公司认为反正付了一年的费用,挂着就当做广告了。

  海投不是办法,要有针对性地投简历

  “海投等于扔石头。”麦嘉的QQ个性签名上写着,尽管早就知道海投只会给自己招来一堆垃圾邮件,她还是每天“复制”、“粘贴”、“发送”,等待那渺茫的希望。

  “海投不是办法,还会损害自信心。”天际网职场研究顾问把冉把很多同学网投迟迟没有音信,归结为不会做简历,不会投简历,“有个人给我们投简历,面试问他职位要求,都不知道,这怎么可以?要有针对性地制作简历,投递简历,最起码要与应聘的职位相匹配,这样才能增加你成为分子的可能性。”

  在采访中,几家招聘网站的经理都提到,一般情况下通过网站投递的简历,因为格式都差不多,企业在进行第一轮删选时,会使用招聘网站提供的删选工具,即可以在很短时间内用关键词或关键句,将不符合条件的简历直接删出去。所以,他们也再次提醒网投的同学,网投不等于海投,还是要有针对性。(纪田)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