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华蓥实施“三Q”试点促进党员全面发展

  中广网广安12月24日消息 (记者邵立肃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吴洪杨天军)四川广安华蓥市针对机关党员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普遍较差的实际,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引进国外“三Q”(BQ、IQ、EQ)概念,在市国税局试点实施“三Q”行动计划,促进了党员职工的全面发展,达到了健身强体、增能益智的目的。


  首先,大力实施BQ(体商)行动,强身健体,以适应快节奏、高效率工作。以迎接部门系统内部运动会为契机,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市国税局围绕“热爱生命、全民健身”主题,借用广安实验中学的场地和体育器材,聘请专职体育教师具体指导,组织单位职工于每周四下午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太极拳、健身操等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同时,为积极参加广安市国税系统篮球联赛和秋季田径运动会,专门组织参赛选手接受篮球、铅球、跳高、跳远、短跑等专项训练,提高了参赛能力。其次,全力实施IQ(智商)行动,提升能力,以轻松适应纷繁业务的需要。他们以开展岗位练兵、能力拓展展示、竞赛活动为核心,锻炼职工智力能力。在能力培训和岗位练兵方面,着重开展了文秘培训、税收法制培训和“六员”培训,实施了办税大厅“AB岗”互助练兵、驻厂学习、业务讲学练兵等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在能力拓展展示方面,采取拓展小故事、文件筐作业、活化训练等三种形式,将全局中层干部组成5个队,现场进行解答,由领导进行讲解点评。在开展竞赛活动方面,除积极参加各级部门举办的各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外,还举办了读书比赛活动、计算机技能比赛、团队协作能力比赛等活动。再次,倾力实施EQ(情商)行动,融洽感情,以此促进了和谐单位与和谐社会建设。他们以文娱活动、户外训练、礼仪培训、“四醒”活动、监察测评为重点,增进情感交流沟通。利用重大节日,开展了“职工才艺展示”、职工体育运动会、文艺晚会、登山比赛等活动,增进了职工内部情感。每季度开展一次户外拓展训练,开展了穿越电网、翻叶子、团队车轮、孤岛求生、独指运水比赛等项目,形成了浓浓的团队情。坚持打造“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文化,开展了普通话、礼仪培训,推行了“四零”、“五感”服务模式,建立了和谐的“征纳情”。每月开展1次廉政纪检日活动“自醒”,每季度开展1次警示教育“警醒”,每半年开展1次廉政工作(诫勉)谈话“提醒”,每年召开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互醒”,营造了健康的上下情。从人大、政协、纪检监察部门、纳税人中聘请了20多名特邀监察员、义务监督员,并从内部确定10名税务干部担任兼职监察员,每年召开座谈会,发放测评表和征求意见书,采取上下评、相互评、左右评等形式,对单位领导干部、一般职工履行党内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进行评议,加强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了解,构建了良好的内外情感氛围。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