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破产清算正在进行 债务和赔偿方案成关键点

CFP供图
 
  新快报讯(记者 邱春燕)据新华社消息,三鹿集团12月24日证实,已经收到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一切工作正在按法律程序进行。

  昨日凌晨,三鹿集团最大外方股东新西兰乳制品出口巨头恒天然集团(FonterraCo-operativeGroup,以下简称“恒天然”)也于官方网站发布公开声明,确认石家庄当地法院已经对三鹿发出破产令。

  恒天然表示,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将选择对三鹿投资进行全面减值。


  昨日有消息称,近千名三鹿经销代理商已抵石家庄,希望能拿回三鹿对其的欠款。

  最大障碍

  债务和受害者赔偿


  有分析称,目前,三鹿重组最大的障碍是债务和受害者赔偿问题。三鹿债务目前主要是银行贷款、经销商欠款和受害者索赔;其固定资产则分为三部分,一为其位于石家庄市的数家核心工厂;二为恒天然注资后先后在安徽、山东等地建设的数家现代化奶粉工厂;三为在恒天然注资前后,三鹿采用“品牌换产能”的方式,在河北省部分县市并购或参股的地方奶企。

  恒天然

  全面减值三鹿投资


  昨日,恒天然表示,三鹿将接受由法院指定的接收方对其进行管理,该接收方将负责公司财产的有序出售及债权人赔付方面的问题。接收方将有6个月时间来完成此程序。“我们对破产令的发出并不感到意外。我们了解三聚氰胺事件后,三鹿处境非常艰难并面临巨额债负。”恒天然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费里尔(AndrewFerrier)表示。

  恒天然表示其对此早有准备,将选择对三鹿投资进行全面减值。另外,恒天然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三鹿与其合资建立的唐山牧场也会有一定变化。

  三元

  并购计划相应变化


  与三鹿重组紧密相关的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元食品”)董秘王钤昨日表示,已听说该消息,“目前我们的并购事宜还在进行,如果三鹿正式破产,并购计划也会随之做出相应的变化”。

  有媒体报道称,三鹿内部人士透露,“三元在通过三鹿的渠道部分恢复收奶后,通过委托加工的形式启动了三鹿乳品二厂的部分生产。”不过,该人士亦指出,目前恢复生产的量依旧很小。

  经销商

  担心转移优质资产

  昨日三鹿正式进入破产程序消息传出后,已有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三鹿经销代理蜂拥至石家庄,希望能拿到早前垫付的三鹿回收奶粉的款项和相关货款。广东地区多个三鹿经销商也已急速飞往石家庄,此行目的正是三鹿赔偿欠款一事。

  有报道称,根据破产法规定,三鹿集团破产变卖后的资产,将会优先赔付9亿元婴儿费用。但对于如何赔偿经销商的方案,有三鹿经销商表示,目前为止仍无消息。

  还有经销商担忧,在三鹿把优质资产逐步转移之后,再宣布破产,或会造成将来“资不抵债”的情况,欠款或会无资产可以冲抵。据悉,近日已有消息传出,三鹿7家核心工厂现正被三元托管。据媒体报道,10月底,三鹿的8家“非核心”工厂已陆续复产;同时,三鹿旗下的合资企业——“君乐宝”酸奶品牌,已于10月份更名为“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由此来看,三鹿旗下的多家工厂已被剥离。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