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博士夫妻协议离婚条款详尽 4章7页工作人员感叹

  常见的离婚协议书顶多两页。24日,仓山区一对博士夫妻手写的一份离婚协议书竟多达7页,详细到钻石归谁、戒托归谁,甚至连日后每个节假日孩子跟谁过,都写得一清二楚。

  离婚协议 七页四章

  24日上午,阴霾的天空露出灿烂的阳光,仓山区婚姻登记处十分热闹。
10时许,一名身穿藏蓝色夹克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紧随其后的是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士,烫着大波浪卷发,系着波西米亚风格的丝巾,显得时尚优雅。男的告诉工作人员,他们申请离婚。工作人员让他们先填写离婚协议书。

  “都写好了。”男的一边说,女的一边从手提袋里掏出一叠纸张。这叠离婚协议书足有7页厚,全是A4纸张,上面密密麻麻写着近40项条款,共分为“夫妻共同财产及处理”篇、“夫妻债务及处理”篇、“婚生子抚养”篇、“婚生子探视”篇。

  男的说,担心打印体无效,他们两人分工手写。他写前20条,对方写后17条,写完后又将原件复印了3份。

  条款详尽得让人感叹

  “你们写得可真详细,简直像法律条款。”工作人员边翻阅边感叹。协议书“夫妻共同财产及处理”第八条规定:对于结婚时所购买时价13600元的铂金钻戒(重量为0.37克拉、净度为VVS2),裸钻(价值约11500元)归女方所有,铂金戒托归男方所有。

  除了财产,两人对孩子抚养问题的约定也十分详尽。协议书第二十三条规定:本着有利于婚生子健康成长,让其全面享受父爱及母爱的原则,双方约定:寒暑假的抚养由双方轮流变更交换,奇数年的寒假由男方抚养,暑假由女方抚养,偶数年则反之。

  协议书还规定:国家法定节假日(包括元旦、清明、五一、六一、中秋、国庆)期间抚养时间可由双方协商确定。如无法协商一致的,奇数年的元旦、五一、国庆由男方抚养;清明、六一、中秋由女方抚养。偶数年则反之。如中秋假期与国庆假期重叠,则以日期在前的节日为准决定具体抚养人。

  工作人员随后发给两人两份离婚登记表。记者看到,男方的学历为“博士”,职业是“工程师”,女方的学历为“博士在读”,职业是“高校教师”。

  10分钟不到,离婚手续就办好了,两人拿到证件后,平静地离开了登记处。

  “两个人都是博士,难怪协议书写得像法律条款。”工作人员说,她工作很多年,这是她见过的写得最详细的离婚协议书。

  律师说法:离婚协议越详细越好

  离婚协议书有没有必要写得如此详细?是不是越详细越好?目前离婚纠纷中因协议书写得不够完善的占几成?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建创元律师事务所、福州离婚网首席律师蔡思斌。据蔡律师介绍,离婚协议书没有篇幅限制,在可能的情况下,对于子女抚养、抚养时间的分配、抚养费的支付及财产的分配、过户登记手续及债务承担等,写得越详细越具体越好。这样才不容易产生争议,真正做到好合好散。

  目前,因离婚协议不规范、相关事项没有规定清楚,导致离婚后产生财产纠纷、抚养纠纷的案例几乎占到离婚纠纷总数的三成。

  蔡思斌律师还提醒,离婚协议书一般是一式三份,离婚双方各持一份,婚姻登记机构留存一份。此外,离婚协议书手写、打印均可,打印件末端须双方签名。(张笑雪)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思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