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晨报:豪华公交站台炫耀的是什么

  新闻背景

  :四川“史上最牛公交站”:一个花10万 耗石60吨

  去年底,四川隆昌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县城公交站的改造纳入惠民工程,计划投资180万元。日前,改造行动全面启动。春节前,6个融时尚元素和诸多地方特色文化于一体的仿古公交站台,将首批投入使用。
这批造型时尚的公交站,每个大约所需青石60余吨,被网民称之为“史上最牛的公交站”。

  公交站主要功能是方便行人上下车和候车,一般公交车站都比较简单大多以不锈钢搭建或铁架焊接,外表加以装钸,既美观又耐用。而此地的公交站却别出心裁,6根大青石柱上,除一首孟浩然的诗外,均为龙头,其余青石上,所刻花、鸟、兽等栩栩如生。看到此番情景,人们难以相信这是公交车站,只当是一座大牌坊。

  隆昌县出手真是够大方的,但公交站毕竟不是旅游景点,修建得多好,也不过是起初人们感觉新鲜,用不了多久就不再注意它了,也不能成为城市的景观。况且,随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道路不断的延伸,公交线路也会不断的改变,弄个价值不菲又挪不走搬不动的庞然大物,还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金钱,未免都太浪费了。从防震角度而言,也不如简易不锈钢的公交站那么安全。倒不如把钱用在居民享受更好的公交服务和更优惠的价格上,这种惠民显得更实在。

  花巨款建造古色古香的公交站,与便民、惠民挂不上多大的钩,而更多的是显示了当地一些官员搞政绩、树形象、造声势,这样的“最牛”老百姓不认同。“史上最牛的公交站”与当今建设节约型社会不相符,与当地的环境也不协调,更难以与当地民意相吻合,此种标新立异,又是一起“政绩”工程。(罗瑞明) (来源:黑龙江晨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