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交警高速路牌上标注死亡人数警示司机

  “华东第一坡”事故多发

  高速交警想了个法子

  把“死亡数据”写在警示牌上

  效果还不错,3个月以来一次大事故也没发生

  通讯员 胡建国 陈侄辉 郑晓敏

  记者 王君权

  “前方5公里已死亡9人——减速!慢行!保持车距!”,这块树立在甬台温高速公路上的警示牌,可能是全省高速路段唯一以死亡数据警示驾驶人的牌子。

其中,“死亡9人”四字用红色突出,落款为“高速交警温州支队”。

  货车司机刘师傅说:“看到这样的标语,我很心慌,好像前方进入一个死亡路段似的。”

  然而,自今年9月底设置这块警示牌至今,有个数据多少能说明一些问题:3个多月以来,一次大事故也没发生过。

  事故多发路段

  号称“华东第一坡”

  牌子所在的路段——甬台温高速公路分水关以北约2.5公里处右侧,颇有名气,人称“华东第一坡”。

  高速交警温州支队民警说,这一段路落差最大达331米,且有20多个弯区,其中大弯道有5处。“坡度之大,即使挂空挡,车辆自然下滑的时速都能轻轻松松达到80公里。”

  据高速交警温州支队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3月至2008年2月,在这段5公里的公路上,因坡度太陡造成车速过快或转弯不及而引发的事故已导致9人死亡。

  其中有一起事故快报曾做过报道,今年2月15日早上6点多,一辆重型半挂车行驶到这里时,碰撞中央护栏后发生侧翻,车内两人死亡。

  此前想过许多办法

  但效果一般

  为减少事故发生,交警部门也曾想过不少办法。

  “比如在这一路段限速每小时80公里——这在高速公路上比较少见,但没办法。”高速交警温州支队分水关卡点大队的民警说,有关单位今年又投入了100多万元,拔高了护栏,在重点路段装警示灯、施划标志线,短短的5公里路段,光警示牌就设了几十个,如“严禁空挡滑行”、“刹车失灵请进右道”、“减速慢行”等。

  但是事故仍在发生。今年8月24日下午,一辆丽水大客车经过该段路时,发生仰翻,所幸没有人员死亡。这次事故发生后,分水关卡点大队的民警们认为,必须下一剂“猛药”,最大限度杜绝事故的发生。经过讨论,最终决定设这块警示牌。

  今年9月底,这块牌子就树立了起来。“这可能是全省高速路段唯一以死亡数据警示驾驶人的牌子——我们希望它能起到震撼作用,从而减少事故的发生。”分水关卡点大队民警说。

  国内其他城市

  也有类似的警示牌

  有司机认为,平时看到的交通标语,如“宁等十分钟,不抢一刻险”等老面孔太多,有点腻了,起不到什么警示效果。而设置这样的警示牌才能引起司机的注意,也就减少了事故发生的概率。

  在国内其他城市,也有类似做法。比如,北京在一座过街天桥边树立警示牌,提示过往行人,由于不走过街天桥,此处已有9人死亡;广州交警部门2006年在排查出的当地十大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地竖起2米×1.5米的特大牌子,以血淋淋的车祸事实警示飞车族。

  “这块牌子设置三个月来,小事故发生了30来起,但大事故一次也没发生。”高速交警分水关卡点大队一位事故民警说,“不过,毕竟时间还短,效果究竟如何还需要时间检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