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行业协会副会长称存量房贷七折优惠不会统一

  中国银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再平表示—— 存量房贷7折优惠不会统一

    作者:记者 孙韩高 杨飞越

   ■核心提示■

  12月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再平莅临泉城,为2008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工商银行济南大观园支行揭牌。

接受本报专访时杨再平表示,存量房贷客户能否打七折,行业不会作统一规定,各家银行将独自行事。

  明年1月1日起,房贷利率将一次性调低,存量房贷能否随利率下调再获下浮30%的优惠,成为房贷一族非常关心的问题。目前在官方渠道,除农行已明确表态会有条件普调外,大多数银行仍未有最终方案。然而,实际操作中,房贷利率打七折已成不少银行争抢存量客户的砝码。

  虽然针对存量房贷明年如何调息的细则迄今各银行仍讳莫如深,但记者从省城多位银行房贷部门管理人士处探悉,由于成本、技术等原因,除少数银行认可的优质客户外,多数存量房贷明年利率的优惠幅度仍为8.5折。省城多家银行的个贷部经理此前都表示,现在多数银行都在看同行的行动,如果没有统一的组织,明年存量房贷很难打七折。

  “只能是各家银行自己调节,存量房贷打七折不会在行业统一进行。”杨再平肯定地说。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现行的五年期以上房贷利率5.94%计算,若存量房贷未偿还本金为30万元,剩余还款年限20年,打七折和打八五折的月还款额相差140多元,20年共省息近3.5万元。

  目前各家银行仍然“观望”同行的行动,正因为有的商业银行对存量房贷客户实行利率打七折,有的打8.5折,银行之间存在一定的客户竞争,因此按揭公司正大做争取客户转按的生意,部分暂未对存量房贷利率打七折的银行的客户流失不少。

  需要注意的是,不少银行对客户赎契都有一定的时间规定,如工商银行要还款满半年,其他大部分银行是还款满一年等,因此房贷至少满半年或一年的市民才可能做“转会”业务。据介绍,有关业务可能耗时一个半月至两个半月时间,关键在于结清老贷款的赎契还款。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再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