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里长江第一隧通车 长江过江交通三维时代(图)

图为彩车驶出长江隧道汉口段出口大智路的情景。记者 蔡晓智 摄
图为彩车驶出长江隧道汉口段出口大智路的情景。记者 蔡晓智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峰 齐翔 通讯员 申志忠)昨日,万里长江第一隧——武汉长江隧道正式通车,武汉有了第六条过江通道,在沿江城市中率先形成空中、江面、地下立体过江新格局,开启长江过江交通“三维”时代。

  上世纪初,孙中山先生曾在《建国方略》中规划:“在京汉铁路线,于长江边第一转弯处,应穿一隧道过江底,以联络两岸……至将来此市扩大,则更有数点可以建桥,或穿隧道。”

  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七年,万里长江第一桥在武汉建成通车,“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改革开放30年后的今天,经过建设者四年的艰苦卓绝的探索和施工,破解了5大世界级难题,建成万里长江第一隧,实现了“隧穿长江”的百年梦想。

  昨日上午,数以万计的市民簇拥在马路两旁或高楼之上,欲一睹“穿隧过江”的一刻的盛况。东西湖76岁的老人程世炎昨晨5点多就起床,转两趟巴士到利济路,又坐出租车来到大智路入口附近,只为一睹长江第一隧的风采。

  一大早,武昌友谊大道和汉口的京汉大道及周边道路上,不少私家车等候着过江。家住航天花园的王显英称,他8点多就出了门,想抢在第一时间驶过长江隧道,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上午10时14分,李鸿忠、杨松、李宪生、阮成发等省、市领导为长江第一隧通车剪彩,省长李鸿忠宣布武汉长江隧道通车。礼花飘舞,彩车启动,欢快的车流鱼贯而行,开启了过江交通新的一页。

  武汉长江隧道全长3630米,双向4车道,最大坡度4.3%,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20.5亿元。

  昨日,武汉长江隧道试通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