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评论

奥巴马中东和平进程方案遇挑战 穆斯林质疑美国

  据《洛杉矶时报》12月29日的报道,中东问题研究专家和美国官员日前表示,以色列同哈马斯之间的暴力冲突事件已对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所倡导的雄心勃勃的中东和平进程方案带来了新障碍,奥巴马试图改善美国同穆斯林世界关系的种种努力正面临重大挑战。

  此前,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曾宣布要立即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方案。奥巴马也表示对穆斯林世界的一个重要外交政策举动将是美国要在同中东15亿穆斯林的关系上创造一个新开端。

  巴以冲突愈演愈烈 美国政府受到质疑

  不过,鉴于加沙地带的暴力事件愈演愈烈,以色列周日仍在发动空袭和哈马斯仍在用火箭弹反击,有关专家表示巴以两国要想重启巴以和谈将会越来越加困难。此外,随着巴以交战的持续,平民伤亡的人数也将会日渐上升,而这很可能会引发许多穆斯林怀疑:美国是在给予以色列发动袭击提供无条件支持。

  经验丰富的美国和平谈判代表亚伦-大卫-米勒表示,巴以两国当前的武装冲突已制造了“一个困难的局面”,并致使两国恢复和谈的机率几乎降至为零。在奥巴马试图同中东重建友好关系上,大卫-米勒认为,巴以两国当前的冲突将会“比奥巴马的任何讲话”都具有说服力。穆斯林世界将会对美国持以怀疑态度。

  米勒还表示,穆斯林对美国在巴以冲突立场上不满的主要原因在于三个因素的综合:美国对巴以两国的长期不和持观望态度,美国对中东独裁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美国对伊拉克和阿富汗发动的军事袭击。

  巴以两国恐难实现和谈 奥巴马仍在密切关注

  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的斯蒂芬-库克表示,即便两国当前的暴力冲突结束,“让每个人重返到谈判桌将会极其困难”。布什政府内的一位官员也表示,“毫无疑问,这是美国在争取巴以两国实现和谈目标上的一种倒退”。

  另位前美国和平谈判代表罗伯-马勒伊认为,鉴于巴以两国当前局势的不稳,预测奥巴马在1月20日就职时面临什么样的情况将非常困难。马勒伊还指出,布什政府在干涉以色列上不会太大压力,因为许多阿拉伯国家都在指责哈马斯对此次巴以交战负有很多责任。

  奥巴马的过渡政府拒绝讨论加沙地带的交战对奥巴马所提出的和平进程方案意味着什么。奥巴马的首席国家安全发言人布鲁克-安德森表示,“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正在密切关注全球性事件,包括加沙局势”,但当前在中东问题上是由布什政府做出决策。”

  在周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奥巴马另位高级顾问大卫-阿克塞尔罗德对以色列发动的军事行动也没有表态。不过,阿克塞尔罗德表示,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将会改善同中东国家的关系,多加营造两国实现和平的氛围,“并同巴以两国展开密切合作,来最终实现这一目标”。(同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大卫 | 米勒 | 罗德 | 马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