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地方卫视集体发力挑战央视 节目收视率超一套

  ■商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岁末荧屏,硝烟四起。安徽、湖南、江苏等地方卫视相继推出大型“跨年”直播盛典,业内人士戏称“地方卫视集体发力,挑战央视电视霸主的地位”。最新的全国收视数据显示,12月29日晚举办的“国剧盛典”收视率超过了央视一套。

其实对观众来说,多一台晚会多一份热闹。

  湘军苏军唱响岁末 “跨年”演唱会今晚呈现

  今晚,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分别在深圳和南京直播“跨年”演唱会。

  江苏卫视这台晚会将花费上千万打造,时长4个多小时,总共分为四个篇章。邀请到的明星有王力宏、阿雅、陶喆、莫文蔚、张靓颖、许巍、尚雯婕、范晓萱、方力申、蔡健雅、庾澄庆等人。湖南卫视依旧延续老传统,动用自己一手带大的选秀选手登台演出。李宇春、陈楚生将带领何洁、张杰等多名“超女”、“快男”一同登台,合唱《open新年》,集体贺岁新年。其他明星还有蔡依林、刘若英、黎明等。体育界明星也会与大家一起“跨年”。

  地方卫视集体发力让央视比较难看外,地方卫视之间的明争暗战也到了“白热化”程度。“跨年演唱会”的品牌原本是“第一娱乐媒体”湖南卫视的,没想到三年之后拱手让给了江苏卫视。值得一提是,就连前几届演唱会的赞助商也被江苏卫视拉走。此外,两家卫视明星“争夺战”也成了焦点。原本作为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开场明星的王力宏,临时改换门庭加入到江苏卫视的明星嘉宾行列。

  相比较“湘军”“苏军”的“跨年”总动员,浙江卫视今年的晚会则打出了“民星”牌,全部是普通老百姓唱主角,唯一一个明星嘉宾是齐秦。

  皖军提前进京贺岁 国剧盛典收视超央视一套

  相对于江苏、湖南两家卫视以“歌星”作为卖点来说,安徽卫视则独辟蹊径打出“剧星”牌。他们联手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于12月29日晚推出了耗资千万的“国剧盛典”,带领观众回忆30年经典电视歌曲、30年经典电视人物形象和30部经典剧集。

  171位演艺界名人共同出席盛典,经典剧组的主演再聚首,多年不在荧屏露脸的董文华也借这次盛典的机会复出。央视索福瑞媒介公司最新调查数据显示,12月29日晚间黄金时段,他们在22城市跟踪调查后的收视率为——国剧盛典直播节目的收视率为1.35,排名全国第一。排在第二位的是央视一套,其收视率为1.21。

  安徽卫视内部人员透露,按照常规来说,“国剧盛典”应该由央视出面来做,但是他们迟迟没有动静。原本在合肥举办的“国剧盛典”临时决定移师北京,这也是走出去办大型节目的新战略。另据记者了解,安徽卫视、湖南卫视两家策划精英一个月前在海南进行交流,后来便有了“皖军”进北京搞盛典,“湘军”去深圳办演唱会。此举被业内人士称为“地方卫视密谋挑战央视霸主地位的开始”。

  作为国内电视的巨无霸,央视多年来占据着全国电视过半的市场,由其把持的春晚至今未曾遇到对手,像元旦联欢晚会这种“跨地办盛会”的方式,也一直都是央视的专利,现在这种局面也开始慢慢在改变。其实不管怎样,电视大战中受惠的是咱观众。好节目越来越多,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