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佛山慰问团暖汶川 先天心脏病患儿得手术费(图)

吴仕婷拿着佛山叔叔阿姨送来的手术费既开心又有些羞涩。
吴仕婷拿着佛山叔叔阿姨送来的手术费既开心又有些羞涩。

小杨家的房子打好了地基,正加紧施工,争取在过年前搬新家。  刘三琴摄
小杨家的房子打好了地基,正加紧施工,争取在过年前搬新家。  刘三琴摄

  本报记者随佛山赴汶川水磨镇慰问团采访系列报道二

    “谢谢佛山的叔叔阿姨”

  本报讯 “谢谢佛山的叔叔阿姨!”昨日上午,水磨镇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9岁女孩吴仕婷接过佛山慰问团送来的8万元医疗费时欣喜又羞涩地说。至此,她的手术费全部凑齐,全家人终于乐了。而几乎让全镇人热腾起来的是,当天下午两点举行的由佛山慰问团文艺演员与水磨镇小学生、居民一起制作的“心连心山水情”佛山———水磨迎新联欢会。

  小仕婷笑了!佛山市援建工作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看到她笑。

  房屋在地震中垮塌后,小仕婷在一次检查中又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三期手术需要12万元的手术费。噩耗让这个仅靠务农撑起来的家庭雪上加霜。佛山方面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展开筹资。至昨日,12万元手术费全部到位,小仕婷也已顺利完成了第一期手术。

  小仕婷告诉记者,最大的新年愿望是早点治好病去上学。记者发现,她的手里一直拿着一本小学四年级的语文课本没有放手过。

  慰问团的第二站来到佛山市驻水磨医疗队,了解队员生活、工作情况后,又赶到镇区实地考察水磨镇新规划的情况及相关工程的进展。

  对于全镇百姓来说,重头戏在下午两点举行的新年晚会。中午一点多,水磨镇寿溪边小广场上已陆续围来许多群众。民族风情舞蹈、打工故事、村民自编自演快板、小学生手语节目、佛山市援建组合唱等,带给这个小镇震后从未有过的热闹和开怀。

  “妈妈,我的妈妈呀,在天国还好吗?天国那边有地震吗?花有那么美,天有那么蓝吗?妈妈,你放心吧,温爷爷说我们一切有国家”……水磨小学数十名小学生穿着新校服集体朗诵《妈妈,你在天国还好吗?》让全场感动。

  昨天,还召开了佛山水磨重建工作座谈会。

  特派记者刘三琴汶川水磨镇报道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