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8名驴友暴雨夜被困温州深山 怕丢面子拒绝报警

  温州警民暴雨夜搜救58名驴友

  在被困的20个小时里,报警提议曾多次被大部队否决

  □通讯员 张斌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昨天凌晨1时,暴雨倾盆,小婧和57名驴友,仍身处温州陶溪卧龙峡。

雨水汇集成小溪,不停冲刷着他们的脚面,眼前是迷茫的一片,辨不清东南西北。此时他们才相信自己确实迷路了,分食了仅有的一点热水和饼干后,他们开始等待救援。

  凌晨3时,由50多名民警组成的搜救小组,在游泳“突围”的驴友领队带领下,终于找到了这支迷路的大部队。

  此时,这58名驴友已经被困20个小时了,很多人筋疲力尽,但归家的路总算清晰起来,大家靠着最后一点意志力,互相搀扶着慢慢往山下挪去。

  58名驴友暴雨夜被困深山

  4月20日上午9时多,由58名驴友组成的“激情穿越——卧龙峡、岷岗穿越”活动团,从瑞安陶溪进山了。

  他们原计划穿越卧龙峡,当天下午从岷岗中村下山。但突然而至的大雨、泥泞的山路,瞬间将徒步穿越转变成冒险之旅。

  当天下午5时,潘桥派出所接警,一队穿越卧龙峡的驴友迷失山中。

  报警的驴友说不清楚自己身处的位置,只说旁边有一个“水潭”。民警根据陶溪到瓯海的下山路线,判断大队驴友可能被困于岷岗中村山上的水库。

  民警和当地村民,冒雨进山搜救。

  到了水库附近,却没有发现驴友的踪影。双方电话联系后发现,各自描述的眼前景象,根本不是一处。

  一位村民提醒说,从陶溪到瓯海岷岗,还有一条下山路,就在潘桥镇丁岙村附近,不过要危险很多,平时村民都不大敢走。

  民警再次前往丁岙村,但搜了很久也没发现驴友团。

  当晚8时多,正在大家急得四处寻找时,报警驴友再次来电称,他们已找到大路,重新认清方向,不需要救援了。

  民警嘱咐驴友一定要注意安全,随即全体返回。

  20个小时后大部队顺利脱险

  潘桥派出所副所长潘新参与了前期搜救,昨天他告诉记者,大家回到办公室后,刚换下湿透的衣服,喝了点姜茶把身体弄暖,电话却再次响起。

  “刚才那队驴友再次迷路了,而且已有人出现体力不支现象,情况危急,请求支援。”110指挥中心那头的接警员语气都焦虑起来。

  这次救援前,民警们先监测了手机信号,最终确定大队驴友被困于岷岗、金堡附近。

  大雨滂沱,不少山路已被冲毁,夜间搜救难度陡增不少。

  由潘桥派出所、瞿溪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刑侦大队等50多位民警组成的搜救小组,再次冒险进山。

  岷岗山有前村、中村、后村和金堡村,各村都被大山围绕,地势险要。报警的驴友说,他们可能在一个叫“金顿”的山上,大家以为是“金堡村”的谐音,但进山搜索后,再次无功而返。

  搜救小组立即决定,对岷岗山附近所有山头,全部进行搜索。

  昨天凌晨1时,搜救小组在黑乎乎的山路上遇到了一名湿漉漉的男子。他激动地扑了上来,但随即滑倒在地。他正是被困驴友团派出的“探路者”,整个团队将希望寄托在他身上。

  在这名驴友的带领下,救援人员攀爬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后,终于找到了迷路的驴友团。

  此时,驴友们已在深山中待了近20个小时,因为严重脱力加上迷路的恐惧心理,多人体力不支,瘫倒路边。

  怕丢面子几次拒绝报警

  昨天,驴友小婧向记者回忆这一路坎坷时,颇感委屈。

  小婧说,前天下午4点多,她就发现情况不太妙了,“好像大家总在深山里兜圈子,怎么都走不出去,当时我就想报警了,但很多人不同意。”

  小婧提出了疑惑,“但其他人告诉我,走小路刺激,不会有问题的。他们都是有经验的老驴子,叫我不要败兴,我也就不敢多说了。”她回忆说。

  当天下午5时,天色渐暗,雨也越下越大。小婧不顾身旁驴友反对,毅然报警求助。可是她说不清所在位置,造成前期搜救无果。

  小婧后来多次提出报警,但每次都遭到大多数驴友的反对,结果错过了最佳搜救时机。“他们认为这样做,传出去会很没面子,大家有些孤立我。我当时害怕被大家丢下,就没再和警方联系。”小婧委屈地说。

  直到晚上9点多,驴友们发现真迷路了,这才同意小婧报警。

  为了尽快和民警联系上,活动领队决定离开大部队,独自突围求援。他淌过水潭,抓着岸边的植物游到对岸,终于摸索到下山道路,找到搜救民警。

  这58位驴友都是通过温州论坛一个驴友版块认识的,平时也在搞一些活动。这一次是一位驴友在论坛里发起的“激情穿越——卧龙峡、岷岗穿越”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桥 | 金堡 | 陶溪 | 于岷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