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09年元旦 > 2009元旦消息

香港二零零九第一天 祥和如常 充满期待

  中新社香港一月一日电 题:香港二零零九第一天 祥和如常 充满期待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文青

  香港的二零零九年新年,是在维港两岸三十多万民众的欢呼声中迎来的。狂欢过后,是宁静与祥和。

  早上八点,在维多利亚湾畔的金紫荆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紫荆花区旗的伴随下冉冉升起。
大批早起的市民与游客前来观看。

  八点的香港,已是阳光灿烂,尽管冬日的气温偏低,只有摄氏十几度,但新年初升的太阳照在身上,感觉暖暖的。

  此时街上行人稀少,车辆也行单影只,昨晚狂欢而今日休息的大多市民依然在甜甜的梦乡。在新年第一天,能够休息,还能睡到自然醒,在金融海啸带来的阴影衬托下,显得十分幸福。

  但还是有早起的市民,在维持着香港的正常运转。家住天水围的姚先生,早上五点就起床了,他在港岛的一间大厦担任保安工作,早上七点要接班。半个小时的清洁工作后,他出门乘地铁、巴士辗转来到公司上班。姚先生说,新年起早,不辛苦,只要有工开,就很幸福。

  早上八点,来自广西嫁给港人的张女士和丈夫已开始准备生火煮鸡蛋、炒板栗了。他们经营着一份小本生意,每天推着车在路边卖糖炒栗子和茶叶蛋。新年第一天,尽管上班族可以休息,他们却不能休息。张女士说,乘着放假,街上人多,早点出去,多赚点。他们干的是“手停口停”的活,不能偷懒,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他们的生意额没有减,是万幸的。

  更多香港市民的这一天是从九、十点钟开始的,将自己与家人收拾妥当,走出家门与亲朋好友喝茶逛街,已是十二点了。

  十二点的香港,街市上人头涌涌,商场也开始人满为患了。

  位于铜锣湾的鹅颈桥街市正午时熙来攘往,市民正忙着买菜,为新年预备一顿丰富的大餐。有档贩表示,近日天气较冷,很适合一家大小一起打边炉,一些打边炉的食物销售情况较为理想。有鸡档负责人表示,今天新鲜鸡售价和平日差不多,大约一只八十至一百港元。

  在铜锣湾时代广场,今日午时又恢复了昨晚的喧闹,通往“食通天”的电梯前,“打蛇饼”排队的人群直“落”街边。尽管金融海啸的威胁还在,但香港圣诞及新年第一天的消费行情还不错。

  据香港一间著名连锁百货公司介绍,该公司圣诞期间销情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该公司负责人称,这与政府呼吁市民留港消费有关,同时公司在圣诞及新年期间亦有促销活动配合。

  据香港零售管理协会披露的数据,不少零售商去年十一月就开始大减价,较往年的冬日促销季提前了一个半月。其中港铁旗下十一个商场在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底推出了循环消费优惠,向市民送出逾千万港元礼品及购物现金券,以刺激市民消费意欲。

  香港的餐饮零售业,在经历了二零零三年“非典”消费寒冬的洗礼后,在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时,早早出击应对。加上中央政府挺港的“CEPA补充协议五”今年一月一日正式实施,对香港进一步扩大开放,相信不仅餐饮零售业在新年即将复苏,香港整体经济也将迎来曙光。

  一月一日零时,香港,当万众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悦时,新年诞生的三女一男小婴儿,先后在元旦首半小时内出世。

  首名女婴的父母是福建人,妈妈谢太表示,希望女儿为香港经济带来好运。而男婴的父亲表示,儿子是最好的新年礼物,香港去年经济“先甜后苦”,期望踏入二零零九年,可以“先苦后甜”。

  新的生命,预示着新的希望。香港新的一年,不仅祥和如常,还充满着期待。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