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台北“熊猫热”旋风愈演愈烈 渗入百姓衣食住行

  随着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已经来台,台湾台北县深坑乡一家“大团圆”饭店别出心裁为春节推出的“熊猫餐”吸引顾客。 中新社发陈立宇摄

  1月3日,台北县深坑乡杯与壶博物馆馆长吴九岩,展示他创作的“熊猫杯”。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大陆赠予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圆圆从四川来台已有十余天,虽未正式亮相与大家谋面,但在台北刮起的“熊猫热”旋风却一阵更比一阵热。渗入了人们的衣、食、住、行中。

  要穿衣,有印着熊猫图案的休闲服,要吃饭,有“熊猫餐”,要住酒店,有熊猫套房,要坐捷运和公交车,也有熊猫彩绘车。看着小朋友们在熊猫套房中搂着熊猫玩偶那翻来滚去,爱不释手的模样,您就可以想像,团团圆圆一旦正式亮相,“熊猫热”会“高烧”到什么程度。


  为了抢“熊猫热”的商机,台北的业者可真是费尽心思,小至寸把大的熊猫手机吊坠,大至一米多高的熊猫外套,无所不有。位于台北县深坑乡的“大团圆”饭店,因店名原本就与团团、圆圆名字契合,面对如此可遇不可求的良机,自然就更是不遑多让了。

  记者昨晚在友人邀约下来“大团圆”饭店用餐时,刚走到门口,就看见左右各有几面写着“熊猫餐”字样的红色旗帜在风中飘扬。入得门来,一眼就看到餐厅的正中间已专门辟出一块地方,布置了竹子、树木、灯笼、绒毛熊猫玩偶等,想来必是店家为强化“熊猫餐”的主题,以熊猫讨人喜欢的可爱模样,来增加“熊猫餐”的吸引力无疑。

  看“大团圆熊猫餐”的菜谱,共分为新台币二千四百元与三千六百元两种。

  二千四百元熊猫餐菜色包括:白斩放山鸡拼籚笋卷、竹香醉鸡、川味豆花、椒盐窝窝头、香笋蒸鱼、淮山笋味子排汤、桂竹恋鱿鱼、熊猫团圆饭、罗生蔬果色拉、苹果果冻,赠麻辣臭豆腐、白饭、水果、麦冬乌梅饮一壶。原价三千元,特价只要二千四百元。

  三千六百元熊猫餐菜色包括:白斩放山鸡拼籚笋卷、竹香醉鸡、川味豆花、肉酱箭笋、椒盐窝窝头、珍味田鸡、香笋蒸鱼、佛渡红尘黄金饼﹝佛跳墙拼蛋黄南瓜﹞、淮山笋味子排汤、桂竹恋鱿鱼、熊猫团圆饭、罗生蔬果色拉、苹果果冻,赠麻辣臭豆腐、白饭、水果、麦冬乌梅饮一壶。原价四千五百元,特价只要三千六百元。

  店家说,熊猫餐的创意,是以适合全家人出外点用的合菜料理,结合川味,连结熊猫主要的食物“竹子”、“竹笋”、“苹果”、“窝窝头”等,设计出不油不腻,有助于养生的口味,来让顾客感受熊猫抵台的新奇度与新鲜感。推出后很受顾客欢迎,正准备春节大显身手。

  大团圆饭店邻近台北动物园,又与以豆腐知名的深坑老街近在咫尺。常来这里用餐的友人说,这家饭店因价廉物美,加上店名的意头好,每年春节,都有很多人合家来此吃团圆饭,今年有了团团、圆圆来助阵,肯定更要“发”了。

  用完餐出得门来,见饭店旁边有一杯与壶博物馆,遂进去一看,没想到在这里又看到了馆里新推出的“熊猫杯”,大大小小有好几款。馆长吴九岩说,杯与壶博物馆的功能之一,就是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陶艺的场所,现在有那么多小朋友喜欢熊猫,我就先创作几款供他们参考。春节假期前后,团团圆圆一亮相,相信想做“熊猫杯”的青少年朋友一定是不会少的。

  平日劳碌的记者原本是想乘假日放松一下,好好吃顿饭。没想到却“无心插柳柳成行”,台北的“熊猫热”程度如何,于此可见一斑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生 | 陈立宇 | 桂竹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