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大使:大规模战争几率低 停火要看以军作战效果

  时延春:中东大规模战争发生几率低 停火关键在以色列

  为期一周空袭告一段落,以色列国防军大批地面部队3日晚间(北京时间4日凌晨近3时许)开进加沙地带。以色列国防部声称,发动地面作战绝非为了占领加沙,而是“捍卫和平”。

那么此次战争双方的得失如何?在当前局势下是否会引发中东地区战争?记者采访了著名中东问题专家、中国前驻叙利亚大使时延春。(点击查看加沙地带战局地图)

  战争将会很惨烈 巴勒斯坦代价更大

  记者:从目前的战局来看,此次战争双方的得失如何?

  时延春:从目前情况来看,以色列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是有步骤有目的地进行打击。而此次战争双方的实力是不成比例的,以色列占有绝对的优势,目前已经从地面进入加沙,但是哈马斯必定会顽强抵抗,战争将会很惨烈。巴勒斯坦可能会在战争中付出更大的代价。

  地区战争发生的条件不成熟

  记者:您认为是否会引发中东的地区战争?

  时延春:不会。以色列目前的战争还是双方的局部交火和局部冲突。

  记者:为什么?有哪些条件不成熟?

  时延春:第一,如果要形成地区战争,第一条件就是有其他国家参与进来。而中东其他国家虽然谴责以色列,但是也会顾及到本国利益,不会轻易出兵。即便是像黎巴嫩这样的国家,其真主党与哈马斯交往甚秘,有可能会出来声援,但是要真正派兵进入到加沙,可能性不大。

  第二,国际调停,各国都要顾及国际舆论影响。现在从联合国到各大国都出来进行了调停,国际社会随处都是反战的声音。而以色列打击的主要对象是哈马斯,各国即便是与哈马斯有私交,但是也不会牺牲本国的利益和国际声誉来参与战争。

  战争最后停火看以色列目的是否达成

  记者:战争最后可能会一个什么样的形式来收场?

  时延春:因为不同的利益和声音的存在,各国很难形成一个统一的战线和统一的行动。大多数国家对以色列加以谴责,不支持,但是也有少数国家,如美国偏向以色列,欧盟最近也与美国走得很近,欧盟主席也有偏袒以色列之意,但他的意见不能完全代表欧盟所有国家。最后可能会根据各国的利益、联合国的决议、大国的呼吁停火。而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以色列的目的是否达成。(纪田)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