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春节机票基本无折打 广州客运最新线路表公布

  天河、黄埔客运站春运互通免费接驳车

  每小时开一趟,天河站、黄埔站制定一系列春运服务新举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通讯员 郑海涛) 记者昨日获悉,天河客运站、黄埔客运站专门制定了系列安全应急预案等,不仅筹备了近百台后备运力,还将在春运期间开通免费接驳车方便旅客乘车返乡。

  客源仍以中短线为主

  今年春运,天河客运站预计客源增长约为6%~7%之间,整个春运预计发送旅客在130万人左右。旅客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22日至24日。

  据天河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分析,从客源结构来看,今年仍以中短线客源为主。鉴于去年珠三角地区部分企业出现裁员甚至倒闭的情况,火车站在11月以来曾出现“返乡潮”现象,且火车站在1月初提前进入春运高峰期,受以上述几项因素的影响,天河站、黄埔站今年春运客流的不确定性增强,为此,两站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服务措施应对09年春运的到来。

  接送旅客到两个车站乘车

  在预案中提到,为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天河站与黄埔站不仅全面代售对方车站的车票,而且每隔1小时开通一趟旅客免费接驳车,接送旅客到两个车站乘车;在候车室入口处配置行李小推车,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行李装载和行李打包服务;给旅客免费提供送热水和矿泉水服务;向旅客派发《“用心服务、情暖春运”温馨服务指南》,宣传乘车安全、票价政策、候车及购票提示等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一旦遇到班车晚点情况,立即启动班车晚点旅客疏导操作方案。

  据了解,从1月2日起天河客运站、黄埔客运站设立专窗预售十天所有班车车票,旅客可通过到车站售票厅、电话订票(订票热线:37085070)、市内联网售票点和网上订票(www.96900.com)等形式预售两站所有班车车票,且不收任何手续费。

  广州站5日内

  前往衡阳、襄樊、重庆北

  车票基本售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敬 通讯员 胡巨华) 根据广州火车站东票厅外的剩余票额公告,截至昨日晚上7时止,广州站5日内前往衡阳、襄樊、重庆北、常德、成都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前往南京西、包头、宁波、汉口等方向尚余少量的座位票和无座票。此外,除黄沙货场和广铁经开公司外,另一个集中售取票点东站货场将从今日开始启用。东站货场取售票点位于广园东路1814号,可售乘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北站、佛山站的车票。

  客运最新线路表公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昨天,记者从越秀南、天河客运站、芳村客运站等站场了解到,根据最新公布的客运线路情况,今年春运乘客的发送方向仍然以广东相邻的省份为主,其中华东如福建、江西、广西、湖南和湖北为主,省内则全省各地均有。天河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客主要以商务客流为主,今年春运1月22日至24日可能会出现学生客流和农民工客流重叠的局面,对此,他们专门准备应急预案。

  记者了解到,今年各大客运站票价上调不是特别明显。目前各大客运站所公布的票价,均比物价局规定上限略低。至于今后是否会随着客流量的增加而调整价位,各大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则回应“暂时还不会。由于广州约有16个客运站场,谁家要是把价调得过高,没人搭乘,最终损失的还是客运站自己。”一位负责人坦言。

  春节机票基本无折打

  通讯员 (记者 王玉 通讯员 李洁 钟莉) 航空公司苦等多时的市场转暖终于在春节期间到来。记者日前了解到,虽然距离春节还有20多天的时间,但春节前后的机票已经基本没有折扣,部分时段、部分线路的机票甚至已经出现一票难求的紧张情况。面对难得的火爆市场,而正在“过冬”的航空公司开始计划调配运力,在春运中分得更大的利润。

  记者昨日从南航了解到,目前南航春运销售仍在进行中,总体来说打工大省航线的订座较满,例如四川、湖南、湖北,南充、成都及重庆航线在15号后票价无打折,有些航班已订满。除此之外,部分旅游航线如黄山也无折扣。另外,北京、上海航线以商务客为主,仍有折扣。山东方向的航线目前座位还不紧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慧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