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重庆两会 > 2009重庆两会消息

去年重庆市政府采纳市人大代表建议1167件

  去年市政府采纳市人大代表建议1167件

  2009年01月04日

  在今年我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本报热线966965愿转达您的心声

  信心迎春

  聚焦2009年重庆“两会”

  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履职一年,他们的建言献策促进了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悉,去年市人大代表共提交建议2000余件,其中有1167件建议被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采纳。

  个案1

  主城景观照明用节能灯

  去年“两会”前夕,很多市民向市人大代表郭钢反映,如今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而城区一些装饰景观照明还大量采用的高耗能光源,浪费很大。郭钢调查了解后,提交了一份《关于严格控制城市装饰景观照明的建议》(1089号)。随后,负责承办建议的市市政委邀请郭钢代表座谈,当面听取并采纳建议。

  目前,市市政委已出台规定,城市新建装饰景观照明一律采用节能灯,不能使用大功率照明灯。对已有的景观照明在更换时采用节能灯。

  个案2

  公务员招录“阳光面试”

  公务员招录的面试的公正性一直备受市民质疑。去年有市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将公务员招录“阳光面试”制度化的建议》(第696号)。承办建议的市人事局采纳建议,立即整改:一是增加了“阳光面试”单位,去年内实现全市公招公务员“阳光面试”率100%;二是扩大了旁听范围,采取公选市民代表、特邀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在渝高校等单位代表参加的方式,让更多市民和各界人士参与旁听;三是组织旁听人员进入旁听室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观看面试过程,增强透明度。

  个案3

  旧城改造减免有关契税

  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拿出1000亿元旧城改造,鼓舞人心。在基层工作的市人大代表时玫了解到,大规模旧城改造中区级政府财力受限,以及市民对安置的一些看法,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大支持旧城改造力度的建议》(第1304号)。提出三点:一是市级财政加大补贴;二是安置房建设时,在城市建设配套费等契税方面予以减免;三是多采用货币安置。市政府采纳了时玫代表的三点建议。

  个案4

  纪念馆博物馆免费开放

  如今,市民只需出示身份证或是学生证就可进入三峡博物馆、红岩纪念馆等处免费参观。让众多市民受益的这件大好事,有市人大代表黎强的“功劳”。去年初,黎强代表提交了《关于主城中心区的纪念馆、博物馆、公园实行免费开放的建议》(607号)。随后,市政府将这一建议纳入了市政府十大民生工程。去年3月,市政府出台规定,城区公园、三峡博物馆等免费向市民开放。本组稿件由记者 聂飞 实习生 王宇 采写

  代表建言

  免费公厕应管起来

  很多免费公厕卫生差,无人管,让市民有怨气。对于这一问题,市人大代表邓明鉴写了《关于市、区两级政府合理规划,解决群众在主城区主干道“如厕难”的建议》,准备在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提交。

  邓明鉴说,创建“宜居重庆”已成为重庆城市建设发展的目标之一,但主城区公厕的现状却很不尽人意。具体表现在:一是城市主干道、繁华区公厕数量少;二是公厕分布不合理;三是公厕档次低;四是公厕管理不到位。他建议:市和主城区两级政府科学合理进行规划布置,加大财政投入,在主城各主干道和繁华区域增建公厕,加强管理,改善服务,解决群众“如厕难”。

  新闻提醒

  农民工代表关注就业

  邀返乡民工当面座谈

  去年,我市51名农民工代表参加市人代会,农民工作为社会的一个重要群体,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同。据重庆大学蒲勇健教授参与的一项专题调查统计: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我市也有大量农民工返乡。返乡农民工就业生计引起我市市人大代表谢松洪、谢果等农民工代表的高度关注。在我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他们昨日委托本报发出邀请,请返乡农民工当面诉求心声。

  本报将从今日起,开通966965“两会”热线,接受返乡农民工报名参加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同时,也欢迎市民拨打本报“两会”热线,将你的心声和困惑送交代表、委员,直达“两会”。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钢 | 黎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