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新疆一大学为学生找工作出新招 打广告邀请单位

    2008年3月20日,我区高校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招聘会在新疆医科大学和新疆艺术学院率先拉开了帷幕。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疆各地的近200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共吸引本校学生和外校学生近万名前去报名。本网记者  秦梅花   摄
  2008年3月20日,我区高校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招聘会在新疆医科大学和新疆艺术学院率先拉开了帷幕。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疆各地的近200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共吸引本校学生和外校学生近万名前去报名。本网记者 秦梅花 摄

    2008年3月20日,我区高校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招聘会在新疆医科大学和新疆艺术学院率先拉开了帷幕。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疆各地的近200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共吸引本校学生和外校学生近万名前去报名。本网记者  秦梅花   摄
  2008年3月20日,我区高校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招聘会在新疆医科大学和新疆艺术学院率先拉开了帷幕。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疆各地的近200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共吸引本校学生和外校学生近万名前去报名。本网记者 秦梅花 摄

  新疆农业大学花钱打广告为学生找工作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徐娜)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年末,新疆农业大学连续5天在报纸头版刊登广告——“诚邀用人单位到新农大召开专场招聘会、诚聘就业创业讲座人”。这则火柴盒大小的广告,刊登一次的价格为一千多元。这是疆内高校第一次以在媒体刊登广告的形式,为毕业生就业拓宽道路。

  新农大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綦群高说:“经济寒冬导致就业形势更为严峻,高校花钱登广告也是一种尝试,希望学生的就业面能更宽一些,同时向社会表明我们在帮助学生就业方面的积极态度。

” 

  12月25上午,新疆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在新农大举办。在招聘会上,记者发现部分毕业生关注的问题已不仅是待遇问题,还包括企业的发展前景和岗位的稳定性等问题。

  “大家都知道现在经济状况不好,感觉不少公司都在裁员呢,我们压力蛮大的。”该校大四学生小丽说。

  新农大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綦群高表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校招生就业处和中小企业联系时,明显感觉到企业的用人需求与往年相比招聘积极性降低了。

  “主动联系学校招聘学生的企业明显少了,有招聘意向的企业用人数量也比往年少。”綦群高说:“这也是我们花钱打广告招企业进校招聘的原因之一。眼下,只要能想到的,可以帮学生拓宽业面的办法,我们都愿意尝试。”

  记者从新农大了解到,广告发出一周后,来和学校联系的企业并不多,但校方并不气馁,认为广告已将他们的意愿、态度向社会公布了,广告的作用将是长效的。

  “今年,我们邀请一家大企业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开过一次讲座,阶梯教室的门愣是被学生挤坏了。”新农大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黄铁军说。

  在今年的经济形式下,除了衷考于考公务员外,毕业生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大企业。但与学生的热情相比,大企业的用人热情却没有高涨起来。新农大招生就业处和疆内多家大企业联系推荐毕业生时,得到的回复相当一致:“还没确定,再等等。”  

  不过,今年大企业的老总、高管成了新农大就业、创业讲座的“明星”,目前新农大已邀请了40多位疆内企业高管来校开讲座,而上周在媒体刊登广告的一个重要意图,也是希望更多成功人士能走进校园来讲讲就业。

  “企业老总直面学生,一是带来用人市场上新消息、新动向,二是对学生自主创业的激励。”黄铁军说:“通常,老总们都从自己的创业史讲起,这种现身说法很受学生欢迎。我们这次打广告前就想,即便招不来几家企业,只要能请来高水平的就业讲座人,这广告费就没白花。”

  “有岗位就先签上,哪怕后面跳槽到条件更好的单位,交违约金都行,先签个单位算是保底了。”该校大四学生小浩说。

  面对企业的用人调整,学生的就业态度也明显转变。黄铁生介绍,该校一个机械专业毕业班有43名学生,之前某铁路系统单位来招聘,班上34名学生都和企业签了约。“不少学生说,不管以后如何,先抓住眼前这个确定的机会再说。往年学生中那种有约不签的情况,今年很少见。”黄铁生说。

  另外,去年秋季“人事局长校园行”活动在新农大举行,来自南北疆的人事局长来到农大和学生们面对面座谈,“下基层”也成了学生们面对就业时可以选择的一条现实出路。

  “‘宁要都市一张床,不要乡村一套房’的就业观念,在眼下的就业压力下已有所扭转。我们认为,这种转变也是一件好事,它能让学生更脚踏实地的面对就业、面对今后的人生。”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綦群高 | 秦梅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