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中国留学生深处巴以冲突炮火之中 依赖防空洞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梁兴旺)巴以冲突进一步升级,哈马斯火箭弹弹声呼啸,炮火波及到以色列南部大城市比尔谢巴,严重威胁居民安全,火箭弹甚至穿透小学教室,中央台记者电话采访了深处炮火之中的比尔谢巴古里安大学中国留学生董光宇。


  董光宇说,现在当地的局势是比较平静的,这个也许是短暂的,因为谁也说不清目前的形势。有人估计可能是哈马斯的远程火箭弹没有了,因为这里是处于40公里以外的,但是30公里以内每天还是有火箭弹。当问到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是否也受到了影响,董光宇说,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因为现在很多学校都停课了,但是其他的都没有停。商店依旧正常营业,商店正常营业包括所有办公室的人员都在正常工作。第一天火箭弹袭击以后所有的学校第二天都停课了,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第二天上午就有一颗火箭弹穿透学校教室,如果第二天还继续上课或是政府反映慢点,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远程火箭弹穿透房间才会爆炸。

  董光宇说,应该说这次影响仅次于黎巴嫩战争了,火箭弹袭击主要产生比较大的心理影响,一些人比较害怕,躲出去了,给大家造成了很大的恐慌,但是没有大的伤亡。

  他表示,在这里挺安全的,希望家里放心。是什么让以色列居民面对战争处变不惊?董光宇认为,以色列每个人都服兵役,有很大的锻炼作用,相当于是一个全民皆兵的国家,真个国家有应急的体制,包括这次火箭弹的袭击,每次预警系统非常厉害,只要有火箭弹都会有预警,他每次都能准确的监测到,不会漏了,这样没有警报的话就绝对没事。必须有所了解,有所准备才能做到不慌。

  记者还电话采访了同在古里安大学的中国学生周梅阳,她告诉记者,居民能够处变不惊,更要依赖每家必备的防空洞。

  她说,以色列要求盖房子的话,必须有一个掩体,象我们新盖的楼里头每一层都有特殊的专门的房子,里面的水电都是特殊接的,应急水电都有。哪怕是私人盖房子也必须有一间是这种性质的,对钢筋和水泥的质量要求更高。对于人数集中的学生宿舍,有集中的防空房子,一遇到危险,集体进入这些房子。

  周梅阳说,在战火纷飞的日子,以色列居民最关心也是最怕的事就是看电视,上网看新闻,她当地的朋友甚至劝她不要看电视。因为以色列确实挺惨的,如果在打仗的时候牺牲了,身份一旦确定的话,身份就马上公布出来了,在电视上全都公布,姓名、年龄、住在哪里以及葬礼在什么时候举行,马上就公布出来了,当天就知道,所以是非常残酷的。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光宇 | 周梅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