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市长郑松岩电台直播间听民意、解民忧(图)

  1月5日,正值福州市“两会”召开之际,福州市市长郑松岩走进福州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倾听民意,解决市民所提出的问题。王东明摄

  图为去年向市长提出问题已经获得解决的市民走进直播间向市长表示感谢。王东明 摄

  “近段时间在找工作的时候,发现就业形势空前严峻,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应届大学生来说找工作就更难了,想问下今后政府有什么解决的办法?”一月五日,一名大学生拨通福州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没想到的是,福州市长郑松岩亲自接听了他的电话。

  郑松岩告诉他:“二00九年我们将继续做好城镇新增劳动力特别是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群众的就业工作,力争新增就业十三万人,届时就业形势能够得到有效缓解。


  当天上午十一点,郑松岩在福州市“两会”间隙应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这是他继去年一月二十八日与市民“面对面”之后,第二次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倾听群众心声,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政府一定要言而有信”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市长“热线”火爆,涉及金融、城建、住房、公交、医疗、教育等方方面面的话题。

  有市民建议建设闽江天然游泳场,郑松岩表示这将被列入二00九年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设项目。有市民反映,具有悠久历史的福州台江区南公园卫生环境恶劣、内部经营管理混乱,希望予以整治……针对每位听众提出的问题,郑松岩都耐心答复并认真记录。同时,他表示对于这些问题和建议,政府将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交代。

  据了解,去年郑松岩市长在电台直播间接听市民反映的十五件问题,十二件有关部门已经办成,一件正在办理,二件还未办好。

  郑松岩今天在电台直播间说,各个部门要认认真真为民办实事,解决焦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我们已经承诺的事。针对去年市民反映的残疾人免费乘公交车的问题,郑市长疾言,具体经办部门拖了一年这个工作没有落实,是流于形式,存在官僚主义作风。他责成有关单位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郑市长说,政府一定要言而有信。

  “政府工作的落脚点是让百姓得到好处”

  福建省社科院经济研究专家魏澄荣打进了直播间电话,他向市长抛出了一道“考题”:“你在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二00九年经济增长保证百分之十一,在全国来讲是比较振奋的数字,福州将采取什么措施来保证这个增长速度?”

  郑松岩显然有备而来,他说,“福州市将采取四项应对措施:切实加大投资力度;着力拓展城乡消费;积极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加大财政金融对扩大内需的支持力度。”

  在回答有关大学生就业问题时,郑松岩开出三道药方:在发展中求就业,要把福州的企业办好,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福州的服务业目前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四二点一,作为省会城市服务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在就业结构的引导上解决就业问题,他希望大学生到生产一线去,服务农业,服务山区。在自主创业上寻找出路,福州市今年还将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

  郑松岩说,福州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今年,福州经济的发展围绕着扩大内需,投资也大都围绕着住房、基础设施、医疗、学校等关系到民生的需求,一是拉动内需,二是增加就业,而落脚点是让老百姓得到好处。

  “政府要多开辟倾听百姓呼声的渠道”

  郑松岩曾在闽西煤矿工作多年,就任福州市市长前是福建省经贸委主任。福州市长上任伊始,郑松岩明察暗访市政机关效能,训诫处理了个别怠勤干部。一如他的一贯作风,今天他在电台直播间坦言,政府工作是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必须接受人民的监督,确实改变我们的行风政风,尽快让人民群众感到满意。

  这位市长多次用“抱歉”、“很惭愧”、“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差距”表达接受市民的建议和意见。他说,政府要多开辟倾听百姓呼声的渠道,如信访,主要领导要接访,倾听百姓的呼声疾苦,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

  郑松岩表示,通过福州电台政风行风热线“听到很多真实的声音”,这个“窗口”的作用不可低估。他说,政风行风热线一定要说真话,老百姓想什么才是我们政府真正要关心、我们政府真正要去做的。(记者徐德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松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