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北川大雪封山 生命通道再次中断(组图)

被积雪覆盖的擂禹路

道路清雪

  新年伊始,北川迎来了2009年到第一场雪,由于大雪封山,擂禹路海拔1500米的冒火山已被冰雪吞没,维系北川关内12个羌族、藏族乡镇,6万多名群众生产生活的“生命线”再次因风雪阻断,目前,北川交通护路队进入擂禹路开始抢通。预计10日能够抢通。

  擂禹路B段(桥楼村至老林口约4公里段)维护队4辆挖掘机、14辆装载机、1辆推土机、1辆压路机、80余名护卫队员正在这里加紧施工。

  生命通道再次中断

  由于2008年12月底寒流影响,北川境内气温急剧下降。
“1日凌晨,擂鼓镇境内高山地区就开始下雪了。”当地群众告诉记者。“1日下午,接到市交通局通知会议,研讨擂禹路抢险方案,2日就开进队伍进行抢修,目前,B段抢修工程已接近尾声。”B段维护工程队负责人黄传能说。“冒火山顶(C段)已经结起了厚厚地一次冰,昨(4)日市、县领导才去看了,根本无从下手。”B段维护队挖掘机手周会林如是说。

  擂禹路地处302省道北川至茂县段,“5·12”大地震造成90%以上的路基毁坏。该段公路地处深山峡谷,并形成7个堰塞湖。36公里道路需要新修。按照计划,二炮和武警部队分别从擂鼓镇和禹里乡修起,在海拔2180米的冒火山会合。二炮部队承担约20公里路段的任务。

  2008年6月,只差5公里就修到冒火山了,泥石流把80%的路段冲毁。

  7月,擂禹路第二次被暴雨和泥石流冲毁。修路的起点再次回到擂鼓镇。

  8月,暴雨连绵,只有7个工作日是晴天或者阴天。

  9月,特大雷雨引发特大泥石流。先前已修完的约20公里路基,仅有约800米基本可用。

  11月7日经过二炮和武警官兵160余天日夜奋战,汶川地震重灾区北川县擂鼓镇柳林村至禹里乡禹里大桥地震损毁路段被抢通。7日下午,工程交接仪式在绵阳市举行。

  2009年1月1日,擂禹路再次中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