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邻水县政协6位常委因缺席两次会议作检讨

  中广网广安1月7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何林徐继成)记者昨天获悉,去年12月30日,四川广安市邻水县政协主席鄢承均将年内最后一次政协常委会的最后“总结发言权”交给了几位“特殊”常委。而这几位常委的“总结发言”却是对自己年内两次缺席常委会作出的“检讨”。
此举一出,该县政协其余三十几名参会常委深受震动。

  “缺席”常委:我对不起常委这个职务

  1月6日,记者在邻水县政协看到一份《政协邻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其中规定“对常委出席会议情况实行签到制度,进行严格考核,考核情况在每次常委会议纪要上进行通报”、“因病或特殊原因不能出席会议时,须向主席请假”,并强调“一年内2次不参加会议者,将按有关程序作出免职处理”。在一份《关于县政协常委参加常委会议到会情况的通报》中,记者看到,2008年的四次常委会中,共有6名常委请假2次以上。

  据了解,自2003年起该县政协就对常委、委员参会出勤实施了严格考核。虽说上述6名政协常委在接到会议通知后,对不能参会向县政协主席提出请假申请并经同意,但在当日的常委会上,6名常委在受到通报后,还是在会上作了自我“检讨”———2次请假的情况说明。

  “首先,我对不起政协常委这个职务。因政协大的会议比较少,那2次常委会恰逢不巧我没参加,但每次都是向县上、单位领导请了假。不过我相信,还是要多做实事,尽管我没来开会,但是我很清楚"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为"这句话的含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履行政协常委的职责,并严格遵守政协的相关规定。”“缺席”的政协常委之一、来自邻水县经贸局的范小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达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李洪明,邻水县城北财政所工作人员,也是“缺席”的政协常委之一。他说:“这种规定从县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已形成了一种制度,作为政协常委和委员,都应该按时参加政协各种会议,并尽到一个委员的职责。两次请假我都是因公或私,但都是请了假的。”>>>>其他常委:只有这样才能规范委员的行为

  那么,作为邻水县政协常委会的其他成员,他们是如何看待此事?

  该县政协秘书长包恋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常委会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最重要形式和最高层次。政协常委会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的情况如何,直接关系着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成效。据她介绍,邻水县政协早就做出了有关规定明确提出,政协常委要积极参加常委会议,搞好各项议题的协商讨论。

  邻水县政协常委、政协研究室主任徐继成表示,“政协委员来自于社会各界,平时,委员们就主要是收集社情民意,履行自身职责。作为一名常委,除了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还要参加常委会,行使常委的责任与义务。”

  该县政协常委、县法院监察室主任胡学品说:“这次会议的通报、"检讨"的意义是积极的,是肯定的,只有这样才能规范政协委员的行为。”

  据了解,自2003年起,邻水县政协就不断探索、推进政协履职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秩序化建设,对委员实行动态管理,试水委员退出机制,打破委员终身制。在2004年对6名不按时参会,不参加政协活动、不积极履职的委员(含1名常委)作出了取消委员资格的处理。但由于实业界的少数政协常委事务缠身,不能按时参加政协常委会议的现象时有发生。虽然他们请了假,可也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常委会议的质量。于是,邻水县政协于2007年进一步修改、完善了“邻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明确规定“一年内2次不参加会议者(每年仅4次常委会议),要在常委会议上作情况说明”。

  因此,在本次常委会议上,缺席2次会议的常委主动按照规章制度,诚恳地说明了情况。常委们也发言表示,要引以为戒,统筹安排好政协履职工作与本职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起好政协常委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继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