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后四川招商引资总量依然强劲增长

  新华网成都1月7日电(杨迪、余里)在汶川大地震、国际金融危机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四川省2008年招商引资总量依然强劲增长,全年引进省外到位资金与实际到位外商投资均同比大幅上涨。

  记者7日从四川省招商引资工作会上了解到,2008年四川共引进国内省外到位资金2998.2亿元,同比增长51.98%;实际到位外商投资31.2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76.2%;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7家,使世界500强企业在川总数达到142家。


  “2008年全省引进省外资金结构更加优化,与重点地区的合作不断加强。”据四川省招商引资局局长李刚介绍,2008年一、二、三产业引资比重为3.9∶61.8∶34.3,第二产业引资比重同比提高了3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的投资占引资总额的39.9%,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同时,来自东部地区的资金达2091亿元,占省外引资总额的69.7%。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说,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机遇形成了巨大的投资拉动,已经有国内外的大批企业集团主动到四川考察,增资投资,部分援建省市已与受援地共建产业园或集中发展区,正在形成产业转移和投资促进特殊渠道。

  “今明两年,对口援建的重心要放在产业援建和产业合作上,增强四川经济自身造血功能、培育和壮大产业优势、形成和发展产业能力。”黄小祥说,2009年四川省引进省外资金目标是3500亿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