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打工皇帝”唐骏自曝上麦道夫当损失270万美元

  ◎唐骏说当房租占房价的5%时才买房
  ◎唐骏说当房租占房价的5%时才买房

  唐骏否认自己被麦道夫骗财

  ■个人投资不受高回报诱惑 30%是极限

  ■只投资建房不买房 5%理论是支撑

  ◎文/《青年周末》记者 邓艳玲 ◎摄影/《青年周末》记者 吕家佐

  “严格来说,不是我受骗。以我个人不冒风险的理财原则,我绝对不会受麦道夫的骗。”1月5日,“打工皇帝”唐骏笑呵呵地对《青年周末》的记者说。

  一向以精明、善于理财著称的“打工皇帝”唐骏最近自曝受骗并损失270多万美元。

骗他的也不是普通人物,而是美国前纳斯达克主席麦道夫。他和斯皮尔伯格、西班牙首富、欧莱雅集团继承人等世界顶级富豪以及汇丰银行、苏格兰银行、巴黎银行等顶级机构同病相怜,成了华尔街历史上最大骗局(《纽约时报》语,损失500亿美元,其主要手段就是拆东墙补西墙,以高额利润相引诱)的受害者。消息传出,同情声不多,质疑声一片:他是不是以为和一群超级富豪受骗很光荣啊……

  个人财产2/3亲自打理

  青年周末:你在央视做节目时,为什么要自己爆料被麦道夫骗了?

  唐骏:在做节目时,我们谈到了麦道夫诈骗,说到这么多顶级的投资公司和顶级人物都被骗了,主持人就问我有没有受到这方面的损失。我当时回答,我有部分投资是让国外的四家顶级理财公司帮忙去处理的,我要回去问问他们,看他们是否有投资到麦道夫的公司。

  青年周末:当时你并不知道,你的投资和麦道夫公司有关联?

  唐骏:是的,我的个人理财是分两部分进行的,2/3我自己亲自打理,1/3我会交给专业理财公司打理。

  我个人的投资没有和麦道夫发生任何联系,但我的理财公司告诉我,他们的确投资了麦道夫的公司,当时正在清盘,具体损失还在计算。后来,他们告诉我,我一共损失了20%左右的收益,合计270多万美元。

  青年周末:你找理财公司帮你投资理财,根本就不管他们怎么去运作你的资产?

  唐骏:我们签订了合同的,他们收取2%的管理费,保证能给我6%-8%的收益就行,至于他们怎么去投资,买股票还是国债,还是基金,那是他们作为专业人士所要操心的事情。

  青年周末:麦道夫公司以前盛传的20%左右的收益,你的投资公司只让你收益6%-8%,你不知道吗?

  唐骏:麦道夫的证券投资公司在华尔街的确是以高回报著称的,但高回报就意味着高风险。理财公司有很多理财产品供客户选择,他们通常会把客户的投资分解到多个领域,或者购买20个基金,或者购买多国国债,或者投资100个股票等,目的是通过组合理财产品,力求我们这些客户有收益。

  我的理财公司给我提供各种档次的收益回报供我选择,有20%这样高回报档的,也有6%-8%这样中等回报档的,我选择的是中档。

  青年周末:看来,你在投资方面是个保守派。

  唐骏:呵呵,投资,我的确是讲究稳健,不怎么冒风险的。而且,不冒风险,这次就让我尝到了甜头,因为我选择的是6%-8%这档的,我最后算起来,也只是损失了20%多,还剩下70%多。如果我选择的是20%回报这档的,那我就肯定是100%的损失了。据说,绝大多数选择麦道夫的人,损失都在40%以上,说到底,我并没有亏多少啊。

  个人理财绝对不会找麦道夫

  青年周末:受骗毕竟不光荣,你回去查了下自己受了骗,为什么不回避呢?

  唐骏:我为什么要回避呢?我所有的收入都是纳过税的透明收入,投资出现了损失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呢?

  青年周末:你被誉为“打工皇帝”、“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你一向又那么在意经营自己,这件事对你的形象算是一个打击吧?

  唐骏:并不是我本人受骗,是我的理财公司受了骗。要是我个人投资失败,可能对我是一种打击,但我不能保证理财公司出问题。

  青年周末:理财公司不是你自己选择的吗?

  唐骏:是,我挑选的都是顶级的理财公司。出事后他们的人告诉我,他们当初在选择和麦道夫合作之前,很谨慎,花了很大代价,严格按照程序去做了各种麦道夫公司的资质和业绩的调查。各种证明都有,白纸黑字,他们也都出示给我看了。要说损失,这些顶级的理财公司也是损失惨重。

  青年周末:既然这样的惊天大骗局,骗的都是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顶级机构,以及国际大导斯皮尔伯格、欧莱雅继承人、西班牙亿万超级富翁等顶级牛人,相比而言,你的损失应该是小之又小的,你自曝同为局中人,似乎有点炫耀、作秀的感觉哦?

  唐骏:不,我不觉得。我之所以愿意提到自己也在麦道夫骗局中遭了殃,主要是想告诉大家,并不只是一些顶级富翁或者机构遭受到了损失,像我这样的普通投资者也同样和这个骗局有了关联,可见这个骗局真的是非常大,损失也的确惨重。也证明了这次金融海啸所波及的层面足够深,足够广。

  青年周末:说实话,和这些顶级牛人同为局中人,你还是觉得脸上有些光吧?

  唐骏:我和他们这些人是不同的。我自己并不认识麦道夫,也没有和他打过任何直接交道,如果不是我的理财公司购买了他的理财产品,我压根就没想过和他有过什么交集,即便是现在,也不算我本人和他有什么交集。

  像斯皮尔伯格他们,我想他们多数都是认识麦道夫的,而且,多数还和麦道夫交情不浅,投资也应该是属于直接投资型,投入也是非常巨大的,当然,损失也就大了。

  青年周末:一直以来,你都以精于理财著称,资金也主要用来投资,估计你现在的老板也是看中了你在投资领域的精明,才会用10亿的“转会费”签下你,你向他解释了你这次“受骗”的真相了吗?

  唐骏:不需要解释,这是我私人的投资理财,并不涉及到公务,在公务方面,我的工作是什么样子,老板自然清楚。

  投资不冒风险最高收益期待是30%

  青年周末:以前你曾经说过,你“太熟悉华尔街了”,这让你避免像其他人被骗得那么惨?

  唐骏:那倒没有。之前,我对麦道夫的投资高回报的确是有所耳闻,有时候甚至达到40%;我也知道,他在资本市场呼风唤雨,有一群顶级富翁和顶级公司在跟随着他。但我本人从来没有想过去找他做投资。

  倒不是不相信他,而是我不是冒进主义者,我投资讲究稳定,我不想冒风险,所以我不选择高回报但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的理财产品,我情愿一次回报低点,可以保证适当的收益就行。

  青年周末:多少收益你觉得是合适的呢?

  唐骏:最多30%,我就已经很满意了,多了我也不会动心。

  青年周末:高额回报面前,你从未动心过?

  唐骏:不会。我这个选择是一贯的。最早在1994年,我在美国开始做投资的时候,买卖股票,我绝对不会去买那种刚刚上市的股票。甚至有些股票被认为一上市,肯定会暴涨几十甚至上百倍,我都不会去买;我也不会去买那种被高度看好,大家都认为会大涨的股票。

  青年周末:看到有涨都不买,不会吧?

  唐骏:我个人理财是很讲究原则和一贯性的,我通常买的都是像微软、英特尔这样的大盘蓝筹股。因为这些大公司的股票,股价基本上已经固定下来,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即使大盘暴跌,它们也通常比大盘跌得少些。

  我有一个原则是一般要等一个股票成长到中期,我才会去看它是否有购买的价值,我是要让自己总能获益,而不是冒风险。

  2000年网络泡沫破灭,很多高科技股票都严重缩水,我的股票也缩水了40%,但那个时候,毕竟我买的是大盘蓝筹股,比起其他人几乎全部超过50%的损失,我的损失还是小一些。30%的收益原则在我初入资本市场就给自己定下了。

  不买房子但投资建房子

  青年周末:据说你现在个人投资不再涉足高科技领域了?

  唐骏:是的,鉴于有以前投资高科技股票发生泡沫的经历,现在我的投资就是力求稳健,所以,只投资在传统产业,比如房地产、汽车、钢铁等领域,不再进入IT领域。

  青年周末:投资房地产,你自己直到现在都没有买房子,而是租房子住,还投资房地产?

  唐骏:呵呵,我投资房地产并不是买现成的房子,而是参与建房啊,投资到房地产公司,购买他们的股票。汽车、钢铁也是啊,主要是买没有上市前的股票,参与生产这一环节,这些环节肯定是会产生效益的。

  青年周末:投资给房地产行业,参与建房,自己却租房子住,为什么?

  唐骏:现在房价高啊,建房子卖肯定赚钱。至于我自己是否买房,这是投资,我当然要计算一下是否划算。现在在国内,我觉得租房比买房要划算多了。我现在住的房子,是一套250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一年租金在180万元人民币。但如果我要买下它的话,就要付出2500万左右。拿这些钱去投资,2500万元就算20%的收益率,那么一年也能得到500万元。拿出收益去交房租,我还净赚300多万,这样算一下,显然还是租房子舒服,而且我投资的收益率也能最大化。

  我有个5%理论,如果中国房租的价格能够达到房价的5%—10%,那我就要考虑买房子了。

  青年周末:现在,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的房市很不景气,国内不少人跃跃欲试,准备到美国去抄底买房,你有没有考虑过呢?

  唐骏:据我了解,美国房市现在虽然不景气,但流动人口并不多,市场流动性小,闲置房也不多,如果是买来自住还行,但如果是用来投资获利,我觉得基本是不可行的。我又不住在美国,我不会去美国抄底房市的,很明显,不划算嘛。

  还是会依赖专业公司帮助理财

  青年周末:像你那么精明的人,也会看走眼,这对你投资理财是不是产生了一些阴影?

  唐骏:那倒不会,理财公司帮助客户投资本身就有盈亏,这都是技术领域的东西,他们是专业人士,在这方面,会有一系列的手段和措施尽量避免出现技术失误。对此,我作为非专业人士,还是相信他们的专业能力。

  投资上出现了问题,不能把责任都推在理财公司身上,自己的投资战略也是很重要的。这次的问题并不是出在投资理财公司身上,我不会追究他们的责任。因为按照我们当初签订的合同,我认同他们的投资理念,选择了他们的理财产品之后,理财公司只是提取2%的佣金,亏损和收益都由客户自己承担。

  说实话,麦道夫设立骗局的确是给现在本来就严寒的金融资本市场的诚信体系又加了一层霜,公众对金融市场的信心也是一降再降。但就个人而言,我还是建议,理财要找专业的理财公司,毕竟,他们通过专业技术手段,可以把资金投入到很多项目中,将风险分散,比起个人理财要科学合理多了。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夫 | 唐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